21 August 2009

时间

加入Blogspot,是因为想写更多东西。我不知道这个“更多”会有多多?或许有别于之前在Spaces的调调。也或许并没有不同。但有一个动机是明确的,我想把Spaces尘封。反锁一些之所以为“记忆”的东西。一些现在不太敢去触碰的曾经。

记忆是有重量的。有些重量时间承载不了。所以记忆会一直停在那里,停在那遥远的年代。
记忆是没有重量的。所以可以任性的漂荡在脑袋里、呼吸里、血液里。

一直想写篇文章、一首歌、一段诗或一句话来悼念一个人。那一个过去的我。人就是不断的毁灭然后重生。曾经有那么一个偏执、悲观、奋不顾身的我。时间一点一滴的累积,体内杂质一点一滴沉淀,毒素慢慢排出。五年、十年、二十年,大家净化灵魂所用的时间长短不一。直到某天你发现自己少了某种元素,那也就是该毒素完全排出的时候。

要悼念过去的那一个自己,并不代表现在的我就100%毫无毒素。人体也不可能完全没有毒素。只是因为突然想念起以前那个勇敢奋力追逐的自己...

2 comments:

  1. 記得我在臺北那一個角落,等你來喝一杯咖啡哦....

    ReplyDelete
  2. 阿勇﹐謝謝你。
    不會忘記那一杯咖啡的約定。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