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09

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几天前看了电影《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欢笑中夹带感动。
男主角不相信爱情婚姻,想爱又怕受伤害的观念和身边朋友的状况雷同。
包括我自己。

一直以来都认为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它可以不是一种线性的发展。
恋爱的结果不一定是要结婚生子然后循环不息。
所以有人会问:你不想结婚为什么还要拍拖?
什么时候开始,恋爱变成婚姻的暖身操了?
我无法苟同这种惯性。甚至觉得可笑还有被压迫。

对我来说,恋爱是纯粹的。可以不考量现实生活材米油盐。
努力尽情的去爱一个人,是美好的干脆的不求回报的。
如果一开始和这人在一起就打量他能给你什么,投资报酬率是多少,那不是很可怕吗?
25岁左右的姐妹们找伴侣,会开始以条件为前提。因为自认没时间拍所谓的“散拖”了。
要找一个可以依赖一辈子的长期饭票。
但我认为爱情是不能有条件束缚的。没有爱,条件再好也是徒然。
毕竟那是你要生活一辈子的人。精神生活比物质来得重要吧?

婚姻是永续的,不能轻言放弃。
要考虑的因素除了生活习性材米油盐,还有对方的家人朋友。
千万不要匆匆忙忙走入婚姻,才擦亮眼睛戴上放大镜挑对方的鸡毛蒜皮。
从披上婚纱戴上婚戒说“我愿意”的那一刻起,就形同签下器官捐赠书,把自己的眼角膜捐出去,身体的每一部份也从此身不由己。
从前长辈会劝你结了婚就睁只眼闭只眼,才会幸福。
然而我觉得,弄瞎自己会比较适合这混乱的年代。
不容易啊~ ~ ~















* * * 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 *

1 comment:

  1. If you need your ex-girlfriend or ex-boyfriend to come crawling back to you on their knees (even if they're dating somebody else now) you need to watch this video
    right away...

    (VIDEO) Get your ex back with TEXT messag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