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ember 2009

最近什么什么了

最近上瑜伽、Gym比较勤了。
好久没吃晚餐了。所以早餐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分。
变成麦片虫,肚子饿就喝燕麦。
不是刻意减肥或什么,我也没有肥到这副田地...
只是食欲少了。
开始吃素了。不因为宗教或其他噼里啪啦隆咚锵...复杂的原因。
仅因为环保,然后突然想吃素就吃咯。
很多改变不一定需要壮观的原因或觉醒。

想把头发留长了。
想把指甲也留长了。
想回看以前戏剧系上课的资料及课本。
现代戏剧、剧场史、电影史前史、美学概论。
(谁还有留借我,搬家和它们失散了...)
想看更多剧本、小说、电影、独立短片、演出...

我很闲。所以想法很多。

偶尔抄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吉他学了几堂课。
种的小白菜下星期收割。
佛学班还没开课。
还在想漏了什么?

朋友问,这是你要的生活吗?
我回答:目前是。但更期待不同的转变。
朋友曰:最好不要再有什么转变啦!(高明的暗讽手法)
怎样?我就是喜欢“旋转、跳跃、不必遮掩...From Jolin”
(四肢不协调的舞姿...)

我很闲。所以想法真的很多。

*   *   *

某直销公司的大姐问我:你有为你的将来打算吗?
我说有。
她回答:“你这么年轻就这样死守一间店叫有打算?
趁年轻应该出来拼一拼多赚一点钱!”
你要赚自己慢慢赚饱他。
大家的生涯规划不同,没有谁可以否定谁的选择。
老娘的将来还多谢您关心!感恩您厚爱!!!
这是我生活的步调,缓慢迟钝。
能走多久,没人知道。
不要用“将来”来唬弄恐吓我。
我的将来我比谁都清楚。

Krzysztof Kieslowski说:
长久以来,我只知道在物质世界,那个你可以触摸,可以在店里买到的世界之外,
生命里还有别的东西存在。
资本主义底下物质化的人哪,生命里还有别的东西存在!(听到没听到没~~~)

*   *   *

最后,祝福好友和家人顺利渡过难关。

4 comments:

  1. 我讨厌这句话:你这么年轻就这样死守一间店叫有打算!
    他厉害叫他开一间看看 -.-

    ReplyDelete
  2. 就是反感有些人倚老卖老,觉得自己最有远见经验丰富,就要帮你规划你的一生,要你按着她的期望走。
    算了,我们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好。即使走一大堆冤枉路又如何?那是不同的体验、感官的累积。没有对错。
    一起加油吧~这一路上还需要好朋友互相鼓励扶持^^

    ReplyDelete
  3. 做么你好象开始步入退休生活?哈哈哈...
    开玩笑啦!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希望你的生活都一直那么健康 快乐

    ReplyDelete
  4. Sandra,我好像真的有点酱...或许老了才来疯。
    倒反的生活规划。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