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09

森田童子《如果我死了》

如果 我死了
请悄悄地将我忘了
寂寞的时候
就在我喜欢的油菜花田中为我哭泣吧

如果 有无法入眠的夜晚
在黑暗的海边
请从窗戶轻轻地呼喊我吧
让我的名字 乘风而去

如果 被雨敲打的
杏花散落一地的話
离乡背井的我
将竖起衣领 漫步在雨中

如果 点燃火柴的話
哀伤便会涌现
这样爱哭的我的脆弱的泪水
思念 到底是什麼?







 
 
 
 
 
 
 
 
 
 
 
 
*   *   *   *   *

我不知道如果我死了,会飘去怎样的一个地方。
或许被腐蚀。或许化作袅袅轻烟。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很想念这里。
想念我曾经寄宿的躯壳。
感谢这里。那里。你和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