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ember 2009

所谓的,自言自语。

什么时候开始,
我知道我所看见的未必是我所看见的。
(而除了字面上的意义和快速闪过的画面,“看见”又是什么?)

我知道我所听见的未必是我所听见的。
(除了字面上的意义和快速充斥的声音,“听见”又是什么?)

我知道所谓的真相未必就是真相。
(除了字面上的意义“真相”又是什么?)

我知道所谓存在的未必“真实”存在。
(除了字面上的意义“真实”又是什么?)

不存在的也不一定不存在,(除了字面上的意义“存在”又是什么?)
只是我们找不到证实它存在的管道和方法,所以宁愿相信它不存在。
(自欺欺人说它“不存在”。)

什么是“所谓”?而谁去所谓这个“所谓”?发明设计这个“所谓”。

自那个时候开始,
我的思绪没有停止。
内里同时多个不同的灵魂在对话、争辩、互相攻击、协调。
有些想法或许符合这时代,有些则不然。
那些符合的,能随着别人的眼光口耳相传被放大,不费吹灰之力。
那些所谓不符合这年代空间的,
则只能默默存在于皮肤底下毛孔内某个深邃的细胞里。
见不得光,否则你会被标上[异类]的标签。
而谁替你标上那标签?
他们都指着别人说是“他们”。而我从来不知道也没看过哪个“他们”?

我从不介意、也不鸟被归为什么类,但我演得很好。
努力配合所谓的“这时代”。
不只是我,大家都是天生的好演员。
都是天生的语言天才,知道见人和见鬼所说的语言要有分别。
不懂得遵守这游戏规则的人,
轻则被视为异类或白目;重则需受到法律的制裁、付出惨痛代价。

问题又来了。
什么是“法律”又由谁定制?
而为什么不配合游戏规则的人就必须被定罪?

我承认,我的问题太多了。
问题多得不知道要问谁、到哪里找答案?
即使问了谁有了答案,我又会怀疑的问:
这就是真相吗?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你是谁?从哪里来?
而我又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问你这些问题?
而这些问题又从哪里来?
除了字面的意义,“问题”本身是什么?

我是什么?
而你,又是什么?
(我知道这是你从来不敢正视的问题和真相!)
窃喜中......

1 comment:

  1. 我需要一些段时间来消化这篇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