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0

***有狗初长成***

很久很久以前我没有很喜欢动物,也不懂得与它们和平相处之道。
对非人类诸如猫狗鸟牛羊马鸡鸭,小至昆虫蜗牛蚂蚁等总是很冷血,
它不犯我我就不犯它。

小学养金鱼一直喂一直喂到饱,它们肚子爆炸死为止。
养乌龟嫌它们动作太慢太无趣后来送人,不了了之。
养看门的菜狗被我妹活活饿死。
养寄居蟹因为语言不通让它自生自灭自己臭死... ...
除了死,就没有别的结局:( 我也不想这样... ...

所以一直以来就很不明白也很不屑那些视宠物如命、对着狗说话的人。
说时迟那时快,“报应”很快的便以大字报的形式出现在我面前给我重重一击!
我认识了鸡哥。
正是那种我曾经很费解的爱狗之人!
才约会的前几天就把他心爱的贵宾狗放在我腿上,
以为我也很Enjoy×&^%$#@!*&
当时的我不知所措,深怕它会撒尿拉屎在我心爱的裤子上,
强装镇定,还要硬挤出一脸‘幸福’的样子...:(
真佩服自己的演技~*鼓掌*

时间过很快,一晃两年就过去。
鸡哥心爱的狗怀孕生子,也当妈了。
一口气生了四只可爱的小宝宝,搞得我也母爱洋溢爱心泛滥~~~
看它产子过程的血淋淋、初为人母的害怕无助懵懂无知,
到后来渐渐懂得接受自己的孩子并且准时喂奶、替孩子们舔掉身上的脏,
煞是感动!

这是很人性化的一个过程。
原来人类和动物之间的差别其实没有很大。
不过是一个过程,重叠另一个过程的累积。
我们都是这样从学习中不断拓展不断成长的。

2010年4月20日(二):出世第一天,还那么小只、血淋淋的画面......

第17天就长很大只了。感觉和人类的生长速度及时间计算法有不同...


左起:小妹、三哥、大哥、二哥。

再过不久就要把其中一只送还给帮忙配种,它们爸爸的家人。
另外三只的命运会如何也是个未知。
希望它们会喜欢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世界啦~

5 comments:

  1. 宠物之中,我还是喜欢狗。
    无论什么狗都喜欢,除了恶狗。 xD


    说到狗,会想起以前的狗。真的猪朋狗友 很要好那种。。T^T 现在不在了,也没养了。

    ReplyDelete
  2. 韩国伟,养狗确实要很多心思。
    时间、金钱、爱心耐心、一些专业的知识等,
    不然会害死它们:(可怜咯~

    ReplyDelete
  3. 对于非人类的一群,我一直以来也抱持着“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态度,直到家里后来多了位yoyor,我的态度才改善了一点。

    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不太敢接近他们,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样 克服障碍来爱护他们。不过应该有点难。

    到时候,你应该会对着我说“你也有今天...哈哈哈”

    ReplyDelete
  4. Sandra,我看我们就不要互相讥笑了...
    因为报应来得实在太快,招架不住了><
    哈哈哈哈,
    以后稍有什么,我们面面相觑就好,不要说出口。
    免得“报应”两个字再度像跑马灯那样在我们面前晃呀晃~~~

    ReplyDelete
  5. 我以前也是养什么,死什么 ><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