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0

晚风


我是一个太爱回到过去的人。
然而这个太爱,却没有实现的可能。
没有谁能这样泰然自若的回到过去,
只好眼睁睁看着身体开始出现变化,年华老去。
思绪却得紧紧苟延残喘,坚持要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那般轻盈飘荡。

这两天的心情很伍佰。
或许是被《求婚事务所》里头的歌曲影响。
《晚风》《夏夜晚风》,让思绪随着歌曲一点一滴回到过去。
H说,那像是一条温柔的蛇在身上慢慢滑动,
越靠越近越来越紧的把颈项缠绕,
用力一勒。窒息。
不一定会死,但那样濒死的状态是毕生难忘的。
*     *     *
今早的姐妹早餐,大家交换最近,聊起好多从前。
冷不防来个“我们老咯”,“从前多美好”之类的话题。
静静观察姐妹们微微扬起的嘴角、柔和的脸蛋,
依旧是若干年前那群穿着白色校服嘻哈打闹的女生。
只是眼神多了对爱的笃定,眉宇间字里行间也多了成熟的线条,
缓缓悠扬的跳跃。

徐太有句话,让我感动也思索好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简单的八个字放在爱情婚姻里,
需要多少时间心血的付出、全力以赴坚定不移?
横跨了多少大家可以常挂在嘴边,却无法遵循的廉价爱情?

是的。
爱情是廉价的,如果只挂在嘴边。
看着朋友们都在用心尽力去执行,
并一步比一步铿锵有力的往心中的幸福迈进,
百感交集。

“...慢慢吹 轻轻送 人生路 你就走...” 伍佰潇洒的唱着。

什么是人生?我们常问空气。
空气说:“这,就是人生啊~!”。
空气说得太小声,所以我们都没听见。

11 comments:

  1. “...慢慢吹 轻轻送 人生路 你就走...” 你們的確老了 =P

    ReplyDelete
  2. 匿名,什么老叻~

    Yee Harn,怎么起毛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本来就是一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只是偶尔被打而挨的身份可以互相交换一下。
    今天早上真的很爽,有时候想着想着,真的很想回到过去..

    ReplyDelete
  4. 拜托……我都还未认老,你就抢着认了?我们并不需要跟其他人走一样的道路,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吧 =)

    ReplyDelete
  5. 难得和大家出来聚聚 感觉真好
    只是时间太短了 意犹未尽 我还有很多话没说
    “愿打愿挨 有时互相兑换 这个建议很不赖”
    听起来很有情趣嘛~

    ReplyDelete
  6. Bear,你这细水长流的秘方我会偷偷记起、好好学习的 xD

    Vincent,
    我们还是充满活力、不会认老的一群。哈哈=))
    也从没想过要和别人走一样的路~Yeah!

    Sandra,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像兰卡威那样聊个三天三夜=(
    好怀念那肆无忌惮乱吃乱喝乱聊乱笑的日子啊~

    ReplyDelete
  7. 我也很愛回到過去。甚至常常沉溺在回憶。但是如你所說,我們都沒辦法泰然自若地回到過去。

    那就只好享受當下。秉持著想玩就玩、想做就做、想去就去的理念!!這樣雖然會失去些什麼,卻得到些平常生活規律以外得不到的體驗:)

    少年不識愁滋味,中學時代的我常常老成地以為自己很了解人生。其實現在才知道那也只是一大堆道理冠冕堂皇的包裝來說服自己而已。

    很喜歡你的文字啊:) like like like~

    ReplyDelete
  8. Summer,
    终于在习惯了接受无奈的同时,
    我发现我们没有办法真正了解所谓的人生。
    所以就选择像你所说的,想玩就玩、想做就做、想去就去~
    把那些大道理通通抛到一边去吧~
    生命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Yeah!!

    你的文字也很棒哦=)) *Like*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大家的文笔都写得好好,让我这个读者更有心思的追随你们的笔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