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10

惊喜

郑龙川同学的突然回国,让大家惊喜=)!
年。现在算什么,单位都需要用“年”了。
算一算他去日本快五年了,上一次见面也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时间飞快这四个字讲到烂,时间还是固执的飞快,根本把我们的话当屁。
×   ×   ×
这个郁闷微热的星期日下午,在吃过午餐后征询大家意见,
我们决定回到华仁中学,那个我们这群人初识的地方。

铺下车,便被两行直立的树给撩动思绪。
它们没变,依然静静的伫立在那里,不知过了多少年。
变的是我们。我们每天都在变。

在校园内走走看看,心情是平静也夹带新奇的。
好多建筑是新的,是我们求学时期没有的。
脑海快速充斥以前在校时的画面。
曾经在某棵树下扫落叶,然而草地却已变成铺得华美的浅红色瓷砖。
草的气味少了,风再怎么吹树也显得疲软,不再轻快摇曳。

毕业六年,校园的拓展、改变迅速,很多场景已和记忆中不符。
忘了这、漏了那。残碎的回忆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慢慢腾挪,晕开。
走着走着,我们潜入某间没锁上的教室,
班长林汶潓很自然的走到教室前黑板旁的开关,把电灯风扇打开。
我们各自在风扇底下最凉快的地方,找了位子顺势坐下。
风扇转啊转,轻轻吹动。吹起了无数的涟漪。

有几度我是想流泪的。但并不想让泪水打扰这份恬静。
坐在那不属于我们的教室里,深深感受到:
我们真正的永远告别了校园、告别了黑板粉笔、
告别穿着白色校服的同学们、告别了那无忧无虑的青涩岁月。
而这一场告别式是永远回不去也没有谁能破例的。

为什么总是和时间扯上关系?


曾经做过无数次类似的梦。
闹钟响起,我睡眼惺忪换上校服,在天还没亮之前踏上校车。
一路行尸走肉的半睡半醒,在天微微亮起时抵达学校并一步步走进教室。
大家都在。同学们都还在,并对我微笑=)

却总在睁开眼的时候发现,我是现在的这个我而不是那个穿着白色校服的学生。
早在六年前,就已不需要再回到学校去报到。
早在六年前的某一天,那一年的高三商在最后一声下课钟声响起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教室是空的。人去楼空。
想念,却是满满满满的=)

8 comments:

  1. 我相信我能明白你的感觉。即将来临的周末,我也会与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聚餐了!现在既期待又紧张的…

    ReplyDelete
  2. T.T
    找天,我们再穿白色tee (我深信校服已穿不下 ><)
    回去再拍过 :P

    ReplyDelete
  3. 你给了我画面,我也想掉眼泪。
    回到过去?! 我不要。
    因为,
    回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ReplyDelete
  4. 写得好有感觉
    我也有被你感动到

    能有那么美好的回忆
    也是幸运的 :)

    ReplyDelete
  5. 常常掉入这种忽远忽近疑幻疑真的感觉
    恋恋母校是浪漫的情怀
    回校却是近乡情怯。。。

    ReplyDelete
  6. 你也让我有很多很多画面
    好怀念在学校的每一幕
    回不到的过去 永远最美。

    ReplyDelete
  7. 奥 深深的感触着。。。 是的
    早在N年前,就已不需要再回到学校去报到。
    早在N年前的某一天,那一年的高三商在最后一声下课钟声响起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教室是空的。人去楼空。
    想念,却是满满满满的=)

    奥 思绪有几秒钟的浮动。。。 想念中学的日子啊。。。。。

    weizhi

    ReplyDelete
  8. 能夠見到舊同學,感覺真好
    可以囘學校,感覺也很好

    你們的學校好漂亮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