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0

时间出走-巴厘岛

上星期六和姐妹们的Kukup 2天1夜之旅还意犹未尽,
就匆匆踏上了5天4夜巴厘岛背包行。
关于Kukup之旅,有很多想写。
但巴厘岛画面排山倒海而来,唯有借助爱尔伯的记录,重温当时的畅爽开怀~!
×××
时间出走-巴厘岛 23-27Aug 2010

去年Air Asia 0机票活动我们也凑热闹,订了一人来回吉隆坡-巴厘岛Rm53的机票。



Indraprastha Home Stay,
JL. Hanoman No.40 Ubud.Bali.
(0361)975549
我们努力杀价成功以Rm90租得那么大一间独立套房=)
Verona Spa
JL Monkey Forest,Ubud.Bali.
(0361)970975
2小时全身精油按摩、磨砂去死皮、泡澡,Rm55。
骑了半小时机车,抵达壮丽的Tegalalang梯田
Kintamani 火山在骑了将近一小时的机车,壮阔的映入眼帘



由于时间还早也想省下砍人不眨眼的德士费,我们铁下心考验耐性,
徒步从Kuta市中心走路到Denpasar机场。
一路走走停停,耗时将近3小时半,烈日当空飞沙走石。
我们一边欣赏这座城市排除游客集中区较为写实的一面,
一边寻找美味的路边小吃,说说笑笑。
鸡哥就这样背着几公斤重的包,磨蹭晒伤的皮肤一直往前走。


历时4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抵达机场。
第一次在机场厕所匆匆洗澡、换衣,用烘干机烘头发,
原本还打算用自动喷雾的厕所芳香剂来喷个清香,但最后打消这个无聊的念头。
一身清爽后,鸡哥倒头大睡。
×××
原以为能就这样顺利登机安全回家。
怎料到在我把所有印尼盾、马币都花得七七八八时,
关口人员告诉我一个人还必须缴RP150,000相等于Rm55的机场税才能过关。
我立刻跑下楼到外头去提款机提款。
怎知Palia的M字头银行提款卡并不受落提不出钱,关口人员也不接受信用卡。

在机场左右来回奔跑试遍所有的提款机不下20次,
眼看登机时间一分一秒逼近,心急如焚。
最后只剩下一线生机--向陌生人借钱!=(

兜兜转转经过两位女生身边,无意间听见她们口操口音相近的华语,
就毫不迟疑的走向前,表明自己的处境,并急忙掏出所有证件、名片等说明,
希望她们能帮我这个忙,借我大约RP300,000只要能顺利过关口回家。
其中一位红发女生毫不犹豫的说她有新币50能借给我,相等于RP315,000,
我当下感动感激得想哭。(当时刚好打给我,应该听得出我的语气的激动><)
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竟能那么热心的帮助落难而差点回不了家的我... ...
这已经超乎SGD50的价值。对于陌生人的信任以及体恤。
万分郑重的感谢来自新加坡的Miss Yun Yi及友人,
我会尽快托朋友把钱还给你,并永远记着这份来自陌生人的美好=)
×××

5天4夜,
一个身心灵充实、酸痛、晒伤的巴厘岛之旅有惊无险的落幕。
满满的期待,下一个时间出走在陌生城市的美好光景。

5 comments:

  1. 无论如何,欢迎你回来。^^

    你的照片 好赞!!! very good feel.....<3

    ReplyDelete
  2. 走4个小时到机场...

    敬佩你的背包客精神!

    ReplyDelete
  3. 你们出门遇贵人,一定要好好感谢yun yi小姐才行^^

    ReplyDelete
  4. 真的好險哦~~ 還好還有好人的存在~~

    bali島好漂亮哦,真好玩,我也想去bali玩一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