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eptember 2010

修行


有人说,旅行会上瘾。我说,旅行是种短暂的修行。
机票、护照、背包、相机、钞票。
纵身一跳换个陌生环境、换一次华丽的冒险。
或许许多突发状况不如你所愿,换个态度换掉自我,
一切将会豁然美丽。
妥协与继续扮清高、依然故我之间的拉锯,就是旅行的意义=)

旅行,会让你遇见未知的自己。
迸发出未曾感受过的情绪,寻找身体的极限在哪里?
你会惊喜,怎么会有那么多面的自己。
甚至,不曾认识的自己。

时而放松,时而紧绷。
时而计较,时而大方。
时而担忧,时而释放。
时而享乐,时而隐忍。
时而清高,时而妥协。
时而狂欢,时而思乡。

我可以很邋遢、可以不化妆、可以吃住很糟、可以暴晒雨淋、
可以向陌生人求助、可以为了省钱走几公里路、
可以两个人省着喝一罐矿泉水而不能随心所欲豪饮、
可以两个人啃一个硬得像石头的面包还得生吞只因太饿... ...

换作是在马来西亚自己熟悉的地盘,
一定非得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
开车开到目的地门口走几步路就嫌远更不能让阳光稍微晒到、
要吃喝什么都有,不会刻意提醒自己去珍惜一小滴水、
面包太硬干脆不吃丢掉买别的算了,
还厚颜无耻的说服自己“人生在世别太委屈自己” 云云。
没出外游走无法确切体会自己有多幸福。
阳光、空气、水、食物、温暖的床、亲爱的家人朋友。
不懂珍惜一切简单的拥有,吃饱太闲爱埋怨靠腰的小孩我们曾经都是。
×××
旅行,是短暂的修行。
屏弃安逸的生活空间、熟悉的家人朋友,来到陌生环境,
激发前所未有的感受力、适应力、包容力、创造力。
除了玩乐,旅行更像是换种形式生活让你贴近并正视内在的自己。

或许有人会问:旅行不就是开心,何必折磨自己?
比起撒钱豪华团,我较喜欢也期待背包旅行的步步惊喜意外收获。
金钱固然能解决许多问题。但我更好奇没有钱,我们能走到哪里?
不停默默追问,还能走到哪里?暗自拉锯,不如就向“钱”妥协算了?!

极限在哪里?
我想,继续旅行×继续修行。

7 comments:

  1. 很喜欢这篇文章!
    好希望有天自己也可以实现背包旅行的梦想~~~
    北极,等我噢!哈哈

    ReplyDelete
  2. 喜欢 你这篇
    就好像阅读自己心里的话 (=

    ReplyDelete
  3. 喜欢 你这篇 + 1000倍

    对啊。旅行都是为了让自己从紧绷的生活呼吸,解放出去。:)

    ReplyDelete
  4. "金钱固然能解决许多问题,但我更好奇没有钱我们能走到哪里?"
    这句话,有意思!旅行也许是种学习独立的方式,让我们可以激发出内心最深处的勇气,自己解决问题。 :)

    ReplyDelete
  5. 哈哈,所以我有个梦...
    就是到处旅行...

    ReplyDelete
  6. 我喜欢旅行!有钱的话,当然是环游世界最棒了!旅行也能赐予自己新生命,让自己也多了份强烈的冒险精神,愿意尝试大多不曾接触的事与物^^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这篇。
    只有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才会放松自己,可以也会鞭策自己去探索,去挖掘自己所不知道的 :)
    还有认识身边的他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