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10

有塑胶带吗?

我发现在这时代,我们不能太“做自己”。
任何事,都必需向人交待。一五一十清清楚楚马虎不得。
从自己最亲密的阿公阿嬤爸爸妈妈兄弟姐妹,
到亲戚、远房亲戚、隔壁街的三姑还有多年不见的六婆,
脸都认不得完全没印象的,都还必须巨细扉遗的把任何生活上的进度详尽报告。
尤其逢年过节、家庭聚会、谁的喜宴、谁家孩子满月酒。
我们总习惯也从小被教育报喜不报忧,才是个上道的好孩子才能讨长辈欢心~!

自从FB盛行以后,比较省时省力了。
Suka-suka Relationship Status从“Single” 换去 “In a Relationship”,
排山倒海“恭喜啊~!好甜蜜~祝福...要幸福哦!” 泛滥成灾。
再来Bila-bila从“In a Relationship” 变回 “Single”,
热心洋溢的朋友来不及搞清楚状况,又会留言:
“怎么了?没事吧?好惊讶。时间会冲淡一切,加油~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酱也可以)”
也有者从“Single”变“It's Complicated”再变“In a Relationship”
36变“Engaged to谁谁” 然后72变 “Married”再电光火石瞬间变回“Single”。
呼~整个人生不同阶段的过程就这么顺畅的被他/她经历完了。
好幸运好精彩好High!

FB 渐渐成为人们“交待”的平台,省时省力省钱省到完。
有事交待吗?写在FB的墙上吧。
不稍几分钟远在世界各个角落的亲朋戚友立即知道你少了几条毛=)
交待,多么沉重且无奈啊。
曾经朋友感情被背叛,咬牙切齿目露凶光的说:“我要那死男人给我一个交待!!”
我沉默。心想: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再多的交待也是多余。
一次次的交待只会是伤口撒盐来回用力揉搓使劲蹂躏,最痛的还是自己。
既然已成定局,何不好好思考尝试接受并悉心规划往前看。
伤痛是必然的,但只需自己品尝,接受,承认它的存在并Let it be,Let it go。
不要慢性折磨自己,当下就是最美好的=)

交待何尝不是姨妈姑姐变相的八卦,好奇心泛滥的延伸?
好!我知道你要说,那不叫八卦叫“关心”... ...嗯,好咯。
酱,你还有事交待吗?
有啊,我有一大包你要多少全拿去咯什么颜色都有~!


人生其实很宝贵,别盲目的因为要向谁交待、给谁承诺而苦了累了自己,
搞到最后变成一条弹性疲乏的塑胶带,用力一拉就断,当场毙命!


×ד塑胶带”也称橡皮筋、Rubber Band。
用途广泛的人类好帮手,前途无可限量~*给它鼓掌*

11 comments:

  1. 读着你的文章的时候,正和好朋友MSN聊天,他遇到感情上的挫折,我就把这句“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再多的交待也是多余。一次次的交待只会是伤口撒盐来回用力揉搓使劲蹂躏,最痛的还是自己。”贴了给他。对他来说这句话正中下怀,他就把这句话贴在他的面子书上了。

    在此通知你一声啊 :) haih真希望我的朋友能早日觉醒啊~ >.<

    ReplyDelete
  2. 每次都能从你的post得到一些什么。。。

    喜欢你的文笔。。。喜欢你文笔里头给人的些些影响。。。

    一起加油吧!

    “人生其实很宝贵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别盲目的因为要向谁交待、给谁承诺而苦了累了自己”

    呵呵 ^___^

    ReplyDelete
  3. 哈哈~还在想什么塑胶带,原来是这个意思 xD
    那些relationship换来换去的东西,我不喜欢,你明白我意思 xD
    总而言之~加油!有什么塑胶带的,group msn我们!:D

    ReplyDelete
  4. 亏你想得出 有塑胶带吗? :D

    是啊 。。 FB变了便当管道 乱乱的relationship更新。觉得好儿戏 >.< 尤其是 愚人节的时候……

    哎!自己的人生应该给自己一个完整交待,而不是给别人。
    就算要别人给自己交待,得给自己设定怎么做个对得起 亏待自己的交待 不是更好吗?

    那么多塑胶带,拿来做跳绳。。 回忆回忆童年。。 ;D

    ReplyDelete
  5. wenchin,这篇文章真的写到好到让人想拍案叫绝XD

    那些烦人的交代,尤其是对某某三姑六婆“关心”的慰问而做的交代,实在和缠脚布一样让人避而远之=(

    ReplyDelete
  6. 写得真好,期待你的作品。。。

    ReplyDelete
  7.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i hate this kind of rubber band relationship.That is what chinese culture is.Everyone is close to one another.In fact, they are not really close to heart.

    By Xavier Lai

    ReplyDelete
  8. Married变Single真的很劲爆一下咧!肯定留言到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好有意识的塑胶带。。面子书的魔力真的很大。。随便post一点status。。大家都都comment到乱..haha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我知道你讲谁!
    你可以不用给谁交代 除了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