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10

沙发客-遇见修行者

透过tutu5的介绍,我加入了Couch Surfing
而来自加拿大的Kelly,是我接待的第一位沙发客。
一开始从他寄来的Couch Request及浏览他的Profile,
字里行间觉得他是个幽默风趣,很有自己想法的大男生。
离家两年,一路从加拿大-瑞典-芬兰到印度-孟加拉-马来西亚-新加坡。
念的是生物环境科学,并对自然生态有很强烈的维护使命感。
他吃素爱动物,学瑜伽。省水省电的功力更是令我乍舌。
鞋子破了大洞也很执着说那是他的幸运鞋,并从印度学回来用手指吃饭的诀窍。
自制米饭+青苹果切块+美禄+热水的美味料理让我和蔡德耀惊艳。
他介绍我听Laura Marling, Johnny Flynn等歌手。
时不时用他低沉温柔的嗓音哼着无数动人的曲子。
虽然我家的贵宾三哥无法和他相处融洽老是吠他,但他还是弹吉他唱歌给它听。

他送我一本书《The Power Of Now》-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是他旅程中一路走来,陪伴他的精神粮食。
他还没看完,但他希望这本书能帮助我。
他在书第一页写了一段话,及画了一幅那天我们在情人桥巧遇粉红色天空的画面。
他喜欢写诗、唱歌、画画、弹奏他的塞斯风Deborah。
总是精力充沛的和我分享一个又一个故事,说到激动之处还眼泛泪光。
他担心自己话太多说想实行一星期禁声一天,约束自己的嘴让自己多思考。
他不用手机等一切显得多余的奢侈科技产品,并尝试了解各个宗教的精髓努力修行中。
他最大的心愿是在家乡加拿大拥有自己的有机农场,耕种蔬菜自给自足过最简单的生活。

我问他:“你哪一年出生?”
“我忘了。
好像86或87...那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在我认为对的时候做应该做的事。”
我顿时了解,我们都太习惯依赖年龄、成就、外表去衡量揣测一个人的内在。

粉红色的天空。桥。一个背着红色肩带包包的人。

再过几天他就要离开马来西亚,继续往回家的路前行。
祝旅途平安,并和更多人分享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我问他会不会再回来马来西亚?
他说原本没这打算,但有个马来朋友很肯定的说他有预感,他会回来的!

天晓得=)

似乎,
我人在这里,却经历了一场丰盛的心灵之旅。

9 comments:

  1. That is great :)
    I am happy for your first CS experience

    ReplyDelete
  2. 你认识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朋友,缘分很是奇妙…

    ReplyDelete
  3. 利用這種方式認識各國的朋友,確實能夠體會更多的道理。期待你下一個接待的背包客 :)

    ReplyDelete
  4. 茫茫人海中。
    这样特别的一个人都让你有机会认识他

    感觉好奇妙!

    ReplyDelete
  5. 他像修行者多过像旅者。
    言语中透露的每一句都让人深思,而且还很拼命的去了解和适应我们的文化。
    向他致敬 :)

    ReplyDelete
  6. 有意思!但我家好像不适合...

    ReplyDelete
  7. 假如有一天他被警察或海關問而他卻這麼回答“我忘了。好像86或87...那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在我认为对的时候做应该做的事。”後果不知道會是怎樣呢?Interesting, right?

    ReplyDelete

  8. 每個人
    每個故事
    也許只是擦肩而過
    但那是個特別的回憶:))

    ReplyDelete
  9. interesting. I like this entry very muc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