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0

生命有一种绝对

在卸下防备、卸下惯用的自己和圈子,
拆解所有狭隘既定的标签与成见之后,我开始喜欢和人聊天。
和不同的人纯然聊天。
没有为什么。没有目的或预期想达成的效果。
更没有时间空间限制,没有分谁和谁。
纯粹真切的,面对面自在交换不同温度的故事。
那是舒坦的、自由的、温暖的、圆融的。
纵然正负能量交缠不同磁场作祟,却也同时协助我们整理并看清自己的思绪。
我也还在学习,不被钟表时间/空间和情绪牵拖。

故事与故事的交换,我开始发现,生命有一种绝对。
然而,每一个人所处在的位置不同,所以坚持的绝对也大不相同。
我感激每一个个体的独特与多变,让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每一个人事物来到这世界上,都有不同的功课要修,不同的任务要去完成。
所面对的问题不同,所产生的情绪反应也不同,所得到的结果就不可能相同。
无法达到共识与一致性,是可以被理解被包容被学习的。

从没有想过要改变谁,那是自私可怕独裁的。
每个人都有权选择他认为舒服的生活或生存方式。
生活或生存?那也是一项选择题。但不是必答题。因为没有标准答案。

♥生命有一种绝对♥
我喜见不同面向的绝对。
我更乐于听你分享,你生命中最珍惜宝贵的绝对=)

5 comments:

  1. 加油。为你想要的生活。加油 :)

    ReplyDelete
  2. 生命中最基本的绝对,就是把自己给照顾好了 :)

    ReplyDelete
  3. 学会聆听别人,聆听自己。。。

    ReplyDelete
  4. 你很棒
    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