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10

当下-最闪耀的极致时光


等待是一种心智状态。基本上,它意味着你要的是未来,不要此时此刻;
你不要你拥有的,要的是你没有的。
无论何种等待,都会让你无意识地在两个状态之间创造内在分歧:
一个是此时此地(你不想待的地方),
另一个是投射出的未来(你想要去的地方)。
这样一来,你会失去当下,也大大降低了生活质量。

当你尊重、认可,并全然接纳你当下的实相--
你所在之处、你是谁、你此刻在做什么。
当你能全然接受你所拥有的,你会对拥有的这一切、对现状、对本体感到感激。
而对当下和生命此刻的圆满感到感激,才是真正的丰盛。
它无法在未来现身,然而随着时间的演进,那份丰盛会以不同的方式显化出来。

放下“等待”这种心智状态。
当你逮到自己又陷入等待之中时,赶紧撤离,转而进入当下时刻。
然后停留在当下,并且享受那个存在的状态。
如果你处于临在状态,就根本不需要等待任何事物。

所以下次有人跟你说:“抱歉让你久等了。”
你可以回答:“没关系,我没有在等。我只是自己站在这里享受--
在我自己的享受之中(Enjoy myself--in joy in my self)”

*** 图摘自刘若英微博
*** 文摘自《修炼当下的力量》埃克哈特.托利@著,张德芬@译

4 comments:

  1. 享受中的等待..现在我在等多两天.. 呵呵

    ReplyDelete
  2. come on,ru lai ru qim~
    wa buei hiao liao~~~
    amitabho~

    ReplyDelete
  3. pegg.ggie4 November 2010 at 01:49

    “我没有在等待你的新post,我很享受在这里徘徊。”
    这样可以吗?

    ReplyDelete
  4. sandra:ban ban kua,ban ban ok,diok ei hiao liao=)

    Peggie...这个好笑~!
    虽然意思听起来差不多,啊哈哈哈=)
    陈汉典:“but,你有打到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