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0

小孩

那天在某商场闲晃,
(嗯,最近好像一直都在不同角落闲晃=.=好吧,这是无所事事的充实=)
突然看见一位大约4、5岁的小男孩边走边哭着找妈妈。
我立刻紧贴脚步向前,问他怎么一回事。
他哭得稀里哗啦鼻涕直流,口中念着:“Mummy...Mummy...”。
我先摸摸他的头和背要他不哭,然后抱起他去找妈妈。
这时一位女生走过来告诉我说,看见小男孩是从前面那家玩具店跑出来的,猜想他妈妈应该在哪儿不远。

我尝试和小男孩对话分散他的惊慌不安及注意力。
我问他:“妈妈穿什么颜色的衣服?”...“蓝色”。聪明+记忆力很棒的小孩。
边走边把目标锁定在蓝色上衣的女性。
接着问他:“除了妈妈,还有谁一起来?”
&……%¥#@!&×!-#(不是脏话。是小孩自言自语似的回答,我听不懂>.<)
他开始不哭了,把注意力集中在回答我问的问题及尝试跟我对话。
我一手抱着他另一手轻抚他的背,希望能让他感受一丝温度及安全感,不至于那么害怕。(因为在我记忆深处,似乎曾经也经历类似的惊恐不安。不希望小男孩今后会记得这样的惶恐与不安全感,所以我试着用手心填满。)

我们在玩具店内兜了几圈,小男孩突然放声大喊:“Mummy!!!”
那一瞬间体内血液电光火石般迅速翻腾,感动满溢。
一种失而复得的狂喜、兴奋、安全感、喜悦、和平,五味杂陈相互交融。
把孩子交给失了魂的妈妈,我夹带泪光微笑转身离开。
♥♥♥

孩子是最单纯,毫无防备的。
当我张开手要拥抱他时,他本能的顺势将自己埋入我的怀抱中,没有一丝的怀疑猜忌。当我抱着他我们身体紧贴在一起时,共同的目标就只是要顺利找到妈妈,没有其他无谓的想法猜测。但这些最纯粹简单的温暖关爱,随着年龄成长却变得复杂、难懂、混淆、模糊,偶尔还附带许多条件。要简单完成一件事却必需夹带其他旁枝杂叶,那是累人+自虐的。当“纯粹”这两个字变得荒谬,快乐也变得难上加难了。

所以我办Free Hugs。Free=更自由宽阔;Free=免费,无附加条件的。
Free Hugs。很直接纯粹的一个动作,人与人之间最初的破冰,却还要搞个公开活动来唤醒。
Free Hugs。大家开始问了:“做么要做这个?不无聊咩?会赚钱的吗?抱来抱去很恶心很害羞叻...”
这就是我们习以为常,还盲目认同于它的生活圈子。
除了和金钱、面子、目的、利益挂钩,还有什么?
连一个最简单的拥抱都要长篇大论来解释,还需要向某些部门申请才能安然举办,
是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圈子有问题?(沉默...)
还是,我的脑袋有问题?

我不知道了。
希望来临的平安夜Free Hugs活动,能给我一些解答=)
我期待♥♥♥

5 comments:

  1. 送给你一个:) 微笑。^^ 和 一个大拇指 well done。助人为快乐之本 也

    在一部电视剧里的对白 小孩说的: “大人的世界说的是原则,小孩的世界说的是感情。” —— 也许 渐渐长大了明白一些道理 而 开始 摔开了单纯的感情 及 拥抱…


    当天你得到解答后,期待你的分享哟。加油!

    ReplyDelete
  2. 长大之后所谓的经历还有眼光都把那些纯粹的想法统统磨掉了,大家都筑起一道厚厚的围墙自我防卫。

    为了突破这道围墙,free hug是一个很棒的活动=) 加油!!!祝福free hug活动圆满完成:p feel the power of hug!

    ReplyDelete
  3. 我期待你办free hugs得到的那种莫名感动分享,fighting! :)

    ReplyDelete
  4. 感動於你這樣的“純粹” <3
    我也正在尋找…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