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10

遗憾

得不到和已失去。
每个人的一生当中,或多或少会有令人心酸的遗憾。
然而事情还未发生之前,你永远无法预知自己能承担的重量究竟有多少。
无法自己整理出此刻的心情,唯有借助他人的文字抒发。
感谢这些文字,在我词穷时给我慰藉=)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我问佛》-仓央嘉措
『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後有一天,發現那只是我浪擲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
曾經以為,即使愛上了你,我也可以全身而退;然後有一天,發現我退得滿身傷痕。
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後有一天,還是會寂寞。-张小娴 』
『如果分开那么一下子就又碰到另外一个人,如果那个人才是对的,
酱那个人也等了很久,我们留下也没用,始终会让他碰到那个人。』
感谢友人的大智慧,告诉我这句话。我不禁莞尔。

嗯,至少的至少... ...
我曾认真努力,不顾一切去深深爱过一个男孩。

5 comments:

  1. 失去之后的那段时间,我才发现好多好多歌词都阐发了那些我词穷的感触。失去之后,慢慢越过那厚厚的阴霾后,才发觉自己开始涉猎好多以前都不感兴趣的事:)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会吃到那一颗。遗憾会存在的,惊喜也在下一个转角酝酿着:)

    汶菁童鞋,加油:)

    ReplyDelete
  2. 对啊 遗憾 总是存在的。
    如果没看见遗憾,就等于没看过 自己为什么对遗憾 这两个字如此的熟习。因为有了遗憾,才会更加 学会 体会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也许 遗憾,让我们成长吧。 加油 :)

    ReplyDelete
  3. 推荐你看《爱过就好了》的MV :)

    ReplyDelete
  4. 除了加油,也不该说什么了
    要好好对待自己,要比任何的一个人更爱自己!

    ReplyDelete
  5. 得不到和已失去。
    每个人的一生当中,或多或少会有令人心酸的遗憾。
    然而事情还未发生之前,你永远无法预知自己能承担的重量究竟有多少。

    -- 感同身受啊

    anyway happy new yea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