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11

重点错置的人生

我们都被困在一个放错重点的人生而不自觉。
重点错置,掏空心思费尽力气却也只能是白忙一场或患得患失。
因为那根本不是重点。
你把重点错置在盲点的帷幕上,却仍傻傻坚信那才是你此生最重要的。
退一步吧。
勇敢的往后退一步到框框外头回望,你将会看清楚整个苍茫的棋盘。

时间与距离,是沉淀与省思最好的顿点。
时间与距离,却也可能就此变成尴尬错乱的句点。
重点是,我把它当顿点有人却误解成句点了。
也或许这根本不是重点,而只是我盲目固持己见?
这就是两个重点一直放在不同位置的人,无法沟通无法苟同对方的窘境。

你说努力念书是为了找份好工作赚大钱;我却好奇赚完大钱后你要做么?
你说拍拖是为了结婚生子老了有人照顾不孤单;
我却坚持遇见懂你的人就是此生最美的风景,不计较得失没有附加条件。
你说人生就该这样顺流而上;我却在顺流中倒退逆流而行。
你说我太不切实际;我却没告诉你,你放不下的太多太多。
你说跟我对话会气死,因为我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我说世界只有一个,只是活在里头的人们盲目认为自己可以改变这世界。

于是,你坚持你的重点,我执着我的。
于是,我们回到各自的原点继续打转。
永远都不会忘了那天傍晚宁静的情人桥,没经过加工处理的粉红色天空♥
你看到的重点又是什么?
在那里?几点?和谁?用什么相机拍的?Photoshop过吗?嗯... ...

若坚持天空一定要是蓝色的,也许就会不屑欣赏而错失带点突兀的美好=)
当我们在催促他人:“快点叻~讲重点叻!”的同时,我们又准备好聆听了吗?

6 comments:

  1. 世界本来就由一大群持不同己见的人打转…我们的不认同,或许是别人的坚持 :)

    ReplyDelete
  2. 知道了重點在那裏,還需要勇氣。
    很想瀟灑一點,但又對許多未知產生恐懼。
    也許自己還搞不清楚,什麽是重點吧,呵呵。

    ReplyDelete
  3. 我很少翻阅副刊。今天却无意中阅读到一篇文章,大意是“不同教我们相爱”:)

    错置重点的人生。我们都在不断调整这个点,在人生的面上。

    ReplyDelete
  4. 不知从何时开始恋上你的部落各,也许是因为往往都会有不知由何而生的同感,尤其是这一篇… 祝福你 =)

    ReplyDelete
  5. 重点错置的人生 .去改变吗?我也不知道

    ReplyDelete
  6. 错,不代表永远都是错。从新检讨,说不定可以发现美丽的意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