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11

越走越远...

林悦 的部落格那篇《一个人旅行》留言说:
“即将展开独自一人为期几个月的背包行。
一开始筹备时还是兴奋的,越逼近越孬>,<||”
是的,越靠近出发日期越觉得慌,有点孬种。
朋友都问我:东西准备好了吗?
感觉上应该什么都准备好了,却似乎还有好多东西还没准备。
没准备好的,是心情吧?我想。

意外收到林悦的回复:“你会越走越远的,一路顺风咯!”
嗯,越走越远。我微笑了=)
好多事,急不来。人生旅途中的每一个驿站,我都交给时间去安排。
Just follow the Divine,一直这么默默告诉自己。

赞同林悦所说,
一个人旅行并不是多大勇气放弃什么或需要和“勇敢”扯上边,
只是纯粹的,换个地方生活♥

『一个人去旅行,是很简单的出发点,也很“方便”,因为无需配合他人的时间,要你等我我等你,最后拖延了出发时间,或导致意兴阑珊最后作罢不去了。想去哪 儿,决定了,或买机票,或买车票,出门就是。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某个人的家园,那里肯定不会和你家有着天渊之别的差异,他们一样吃饭工作逛街闲聊八卦,并寻找安稳生活;那个你即将前往的地方,不管落后或先进,必然也有公共交通、住宿、食物和人间温情,除非你去了火星,不然你又怎么评估别人的家就比你家危险?』~林悦










嗯=)
只是换个地方吃喝拉撒体验生活。没有别的。

10 comments:

  1. 加油啦~走偏全球各地啦

    ReplyDelete
  2. yup..my dear, jiayou !
    haha... NZ is a very nice place...relax relax~~ experience their life style, u sure will like it!!!

    Miss u!!!

    jwen

    ReplyDelete
  3. 现在就期待你回来的分享!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一个人旅行,真的很自由,
    祝你一路顺风~
    环游世界,加油啦~

    ReplyDelete
  5. 超喜欢这篇文章里的quote :D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6. 我说:我想尝试一个人露宿街头的滋味。
    有朋友说我很自私,一点都不为担心我的人着想,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迟早有天一定会死在自己的手里。
    我看了他的留言,心里有点不服,却又不得不认真检讨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任性过了头?
    人生只有那么一次,所以有人提倡“人生得意须尽欢”。
    基本上,我蛮赞同这一句话,所以总会一有机会就跑去流浪,有人说要陪我,我也一口拒绝。
    但有时候又想: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悲惨的事情,受伤害的除了我,还有很多那些爱我的人。我自己倒无所谓,自作自受的道理我很透彻也很乐意接受,只是觉得爱我的人真的很无辜,因为我的任性而遭遇不必要的担忧和伤心。
    到底,是要实现自己的“愿望”,还是满足别人的“希望”?
    我总是在这天秤的两边游走,也许学姐你回来以后,可以给我一些启发……

    ReplyDelete
  7. 我很久以前就很想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真得輕鬆好多好多
    不用擔心跟朋友相處不來
    也不用顧慮他去不去
    想走就走這感覺真好
    可是。。我到現在真的沒勇氣一個人住飯店。。所以
    一直都不敢一個人旅行。。呵呵

    也祝你旅遊愉快哦

    ReplyDelete
  8. 想跟你说,加油。
    一个人出走,我也做过,那种感觉很棒,很自由。
    你会喜欢的,那种无忧无虑的漫步异国国度。

    ReplyDelete
  9. 我们的经练是:旅途中所碰到多是好人
    所以不要有太多的顾虑
    去看,去听,去读,去触摸,去体验,去发现。。。。
    祝你旅程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