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1

吃素这回事...

关于开始吃素这回事,朋友都会问:“你为什么吃素?什么宗教的?做么酱叻...”
嗯...有时我会有点纳闷。其实吃素只是生活上一项很小的选择,没那么严重。
还是有进食,不至于不吃会饿死之类的壮烈牺牲啦...@_@

吃素,无关乎人类的生死。少吃一点肉我们不会死。
但多吃那么一点肉,许多无辜的飞禽走兽家禽游鱼就难逃一死。
那只是我们几百年‘优良’传统流传下来,习以为常的『欲』念。口腹之欲。
为了满足自私的口腹之欲,却牺牲无辜的性命是有点...嗯,残忍残酷的。
(OK,我知道身边有好多朋友还是无肉不欢,你们就别再看这篇了。
我的好朋友已经不多,不想因为这观点上的不同然后痛失你们啊~
我还是很爱你们的^^Yeah! 我就是孬种@_@哈)


首先是环保
同样一片用来豢养家禽满足肉食者的土地,所动用的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可以喂饱更多倍数的素食者。『如果地球人能转型为素食者,则可节省(因肉畜而引起的)约20%的农业土地面积,相当于340万平方公里。而农药的需求量也会减少约30%,对抗生素的需求量也将下降,因至今为止,大概有一半的抗生素制剂喂给了肉畜。尤其明显的是牛羊等反刍动物是甲烷的最大生产者,一头奶牛每年平均排放110公斤甲烷。换算后,相当于一辆轿车行驶15000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
参考资料:为环保吃素 24个观点看素食和环保 隐匿的死亡 Hidden Death

再来是宗教信仰
一直很不解,为什么吃素就会和宗教信仰被联想在一起?
我没有单一的宗教信仰。不是无神论,反而是多神论。
我尊重,也谦卑真诚的相信每一个宗教或神秘力量的存在与教诲。
这世界太大太美妙,而人类却懂的太少。
很多人和事不是不存在,只是无知的我们不知道祂的存在罢了。
多看多听多感受多思考,
不要一味的坚持自己那一小块所谓的“知识”,就嚣张排除异己,固步自封。

吃与不吃,该怎么吃?
那只是生活上一项极小、极其平凡且自由的选择。
只是在这个极小、极其平凡且自由的选择里,
若能多些宽广的思考层次就更具意义且不枉费人类存在的价值了=)

最后,妈,我知道你担心我吃素营养不均衡,甚至常叨念我脸色不好看>,<
我没有笑的话,脸色一向来都是没有几好看的!不关吃素的事。
但微笑或用力大笑起来的话...脸色就会很好看啦~啊哈哈哈!

4 comments:

  1. 我以前有去过弟子规营
    在那里理解到真正吃素的原因
    就如你说的不是因为宗教

    当下听了他们的讲解是有少吃点肉

    一年多后的现在
    又回到从前!
    定力不够!呵呵!

    ReplyDelete
  2. 你家人以后一定可以接受的!我初初吃素时,两宝也老是劝我吃点点肉,结果现在是赞成我了。

    ReplyDelete
  3. 很开心知道又有一个人学习吃素了!
    加油加油~ 为这个地球为众生祈福播爱!:)

    ReplyDelete
  4. 这个啊卡有同感~


    其实卡以前是一个超级肉食动物...

    买饭是两肉一菜的!~


    就是环抱..呼吁啊卡应该少吃肉

    再来就是健康..提醒啊卡更应该少吃肉..

    现在卡不是完全茹素啦,,

    但现在叫饭都是豆腐和菜~

    老佛爷就一直说我瘦了!脸青青之类的..

    出去吃东西时,因为卡有叫朋友少吃肉,,也可能是卡一直说什么残忍啊!应该吃素啊!!!之类的话..

    激怒朋友了!还给他们骂了一顿~

    慢慢吧..卡在学习完全茹素~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