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1

Flightless Bird



这几天的心情是Iron and Wine的Flightless Bird。
Flightless Bird,不能飞的鸟。
听起来多么苍茫无助。
“我想,我们都无可避免的,渐渐成了Flightless Bird...
翅膀重了,即使梦想再轻也都无法飞翔。”
我在FB推荐这首歌时,这么写道。
× × ×

学弟问:“你了解歌词吗?”
我回答:“
你知道吗,我们可以去明白歌词,但他的魅力在于我还没搞清楚歌词就已经爱上。这是我的盲目吗?”
学弟:“很多歌都是这样,先听了喜欢,才进一步去了解

我说:“
我去找歌词,然后查每个字的意思。但我不想弄懂。因为已经有了画面,不想破坏。”
学弟:“
Details in the fabric。我也是听了一次就爱上,然后再了解歌词
。”
我:“
有时人就是这么一回事,会毫无缘由的爱上一些人一些事
。”
学弟:“了解了更爱。”
我:“或许有两极。了解了,看清了,就不爱了。”

嗯...
这是我最近才学会的。
凡事不要看得太清楚太刁钻太仔细。
一份感觉,给你一个画面就已足够,不要再为它设想更多更多...

4 comments:

  1. 很多時候,我們只用一個瞬間來喜歡上一樣東西,然後再用多年時間慢慢拷問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這樣東西。為了維持着那一瞬間的美麗,還是不要看得太清...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超爱这首歌的!当时是因为Twilight的关系在发现这首歌,当我细细咀嚼着歌词的时候,我发现我更爱它~

    ReplyDelete
  3. 最近 我也不看得太清楚 这份感觉。
    如果不了解,怎么去走接下来的路呢?

    或许 不敢 乱猜测,还是乖乖的观察着。>.<

    ReplyDelete
  4. 今天我才同朋友说起:不是每件事情或者每句话都要多方诠释的。静静感受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