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1

Auckland-Waitomo Caves-Aranui Caves

昨天一整天舟车劳顿很累,热得头疼欲裂。
一大早从Auckland搭我抢到的NZD 1元巴士到距离3小时的Waitomo Caves萤火虫洞参观。
因为之前嘉雯极力推荐,所以来回6小时再累也要去=)
我参加了Aranui + Waitomo Caves NZD 67元的配套。
Aranui Caves就是所谓的钟乳石洞
奇形怪状自由生长的石头,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
这张是个经典。看得到我吗?
那个自称摄影技术很Pro的领队帮我拍的>,<事后还尴尬问我要不要Flash...
我只是不喜欢有事没事让Flash强暴了作品。
但,这张真的笑死我。
至于Waitomo Caves,密密麻麻像繁星的萤火虫附在洞里的顶端。
我们坐着小船,安安静静的在洞里滑过,欣赏那静谧迷人的萤火虫之美。
毛利女生领队还用她优美清澈的嗓音,在山洞里为我们献唱一首毛利歌曲=)
然后,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没图没证据>,<||| 哈。
这几天,都没怎么拍照。有些事,想默默记在心底脑海里=)
途经Hamilton一座我还蛮喜欢的墙
×   ×   ×
从Waitomo Caves回Auckland我已经睡到不省人事,迷迷糊糊到站下车已经是晚上9点。
无意间在人行道上看一位女生大包小包狼狈不堪的拖着她弱小身躯难负荷的重量,
我站在马路中间一边担心人行道灯快转红,急急问她:“Do u need any help?”
她感激又尴尬的看着我。不等她回答我已经一手拎起她其中一个重到半死的包包。
安全过了马路,我便告诉她我住在附近的背包旅馆,问她要不要一起?
正好她也还没找到落脚处,我们俩就这样拖着大包小包、汗流浃背的一边问路一边回去。
说到问路和走冤枉路,我这两天就是酱。
我很痛恨自己没有方向感、是不折不扣的路痴这件事。
有时绕了一大圈才发现原来一开始走反了。气得想骂脏话!哼>,<

接着我陪着她Check In然后把行李搬到她房间,她说要请我喝一杯以表谢意。
我说让我回去洗个澡再到她房间找她。
因为她的房在我的房楼下,我就想说走楼梯。
结果...假厉害的我被反锁在楼梯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然后我的电话又放在房里充电。(那种很戏剧性的情节...)
我只好一层一层敲惊声尖叫大喊救命...@_@。最后索性走到最底楼找出口。
这时,一个Uncle也和我一样被困在反锁的楼梯间。
我们两个很白痴的一起找出口,然后一起骂那个会自动反锁的门 >.<|||

Ok,我一直离题。说回那女生。
那个女生是德国人,在纽西兰念书。
所以刚才我们搬到半死的,是足足有50公斤重的书和讲义。
她为表谢意,便请我到背包旅社楼下的地下酒吧喝纽西兰道地的啤酒TUI。
酒吧里亚洲人少之又少,像我酱穿睡衣睡眼惺忪的更少,
所以我很不好意思在那里乱晃,赶快找个安静角落坐下静观群魔乱舞...哈。
群魔乱舞之际,那德国女生和我聊起她去过印度。
更巧的是,她到过位于Calcutta,Mother Teresa的爱心之家当几个星期的义工!
这正是我计划要去当义工的地方,怎么那么巧啊!
我们聊了一会儿我就去买两条香蕉和两粒苹果当隔天早餐,以防一早又迷路找不到巴士站。

8 comments:

  1. 真的很想看那个萤火虫叻~你应该偷偷拍一张给我看。哈哈
    拍多点照给我看

    ReplyDelete
  2. 导游真的很pro xD
    还有那面墙很好看~~~~ :)
    加油呀!

    ReplyDelete
  3. 旅行最难得就是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ReplyDelete
  4. Auckland, Waitomo Caves萤火虫洞 旅游景点之一。^^

    祝福你接下来的行程都顺顺利利哦。(=

    ReplyDelete
  5. 不过 那张照片 你可以用 photoscape 或其他的 来调整光度的,因为我也是这样腻补的。。呵呵~ 失手的时候 >.<

    ReplyDelete
  6. 哇~我连在溶洞拍照都不被允许 >< 你还能拍到那么美的照片~~
    那个萤火虫很感动hor!!!真得很想念~~~

    你再NZ的体会还真不少~~很棒对吗~那里的人大大大部分都很友善~你会爱NZ的 :) enjoy~~

    p/s:那里天气很干燥的,喝多点水,吃多点水果~~

    Jwen :)

    ReplyDelete
  7. 厉害厉害,是我有陌生人跟我用华语之外的语言聊天,我肯定慌爆~哈

    ReplyDelete
  8. 期待分享,小心谨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