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1

平静的翅膀

半梦半醒间,飞机缓缓降落在阳光普照的墨尔本机场。
邻座的洋大叔竟不眠不休,不间断看了将近八小时的小说《The Foreigner》。佩服他的眼力毅力。
我则断断续续,看书、听歌、睡觉都无法投入完成一件=(
心情是出奇平静的。
平静得,连自己都觉得奇怪。
没有以往搭飞机的“幽闭空间恐惧症”反应,不需要风油、药物等辅助,
平静安稳的悬浮在上空,轻松度过原本印象中应该蛮煎熬的八小时。
从输送带等背包小橙滚出来,就到厕所刷牙洗脸整理一番。
站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仍旧没在赶时间=)

昨天,亲朋戚友的电话、短信都似乎认定我们母女三人会在机场哭个稀里哗啦上演什么戏码,然而我却出奇平静。
知道老妈子担心是免不了的。
毕竟第一次自己背包行,一走就几个月;第一次到自己不曾到过的国度打工游走。若干个第一次夹杂在一起,就够她睡不着几个星期了>,<|||
然而,老妈仍旧默默支持我。这是她一贯的教育方式。
继上次的即席演讲Sparkling之后,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她思想/精神层面的宽度与亮度,用她的行动来证明。
开车前往机场的路上,她如数家珍般细数她曾去过的十几个国家。
澳洲、纽西兰、英国、德国、埃及、南非、丹麦、瑞典、日本、台湾、香港、中国去了好几次、泰国等,接下来她也想去印度和柬埔寨。
希望下一次她能摆脱一贯的旅行团观光客习惯,和我一起背包走东南亚=)

一直以来很感激她除了经济上,同时在精神及思考模式上给予无限的爱与支持。
能够自由自在的飞翔,要感恩她给了我一双坚定无畏的翅膀。
是的,长在我肩上的翅膀及身上每一寸肌肤毛发,都是她赋予我的。
无私的爱与奉献,完整了像我这样一个连她自己都觉得很孤僻怪咖的肉身灵魂。
有些爱是一辈子还不完、报答不了的。
『面对问题时,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不管结果如何
要学会放下,要相信宇宙正面积极的能量。
好好享受你的旅程,要开心!』
飞机起飞前,收到老妈的短信。心,是温热,嘴角微微上扬=)

这一次出发,她也被亲朋戚友们盘问了好几回:
“你可以酱给她一个人去咩?”
“很大胆hor? 会危险的吗?”
“哎哟,一个女孩子酱趴趴走…bla bla bla…>,<
然而,见惯大风大浪的老妈只是叮嘱我一句:“不要太容易相信别人。”
就潇洒目送我入关卡
=) Steady!!!
还有我妹,这阵子似乎变成我姐般照料家里大小事。在家煮饭打扫之外,还到公司帮老妈处理文书工作,让我惊叹时间的魔力竟能‘化腐朽为神奇’。平日十指不沾书卷的她,昨天竟然安静的捧起书来看,吓了我和老妈一大跳,连忙给她鼓掌啊哈哈哈!还有在机场check in时一副姐姐的模样帮我付包装背包的钱,之后还给我身上剩下的新币当零用钱>,<
真是太感激感动了。但怎么我却一直想大笑?好吧,真希望她能一直这么成熟懂事,不让老妈操心。加油啦^^

坐在墨尔本机场某个有插座充电靠近厕所的偏僻角落,洋洋洒洒的在键盘上敲打我对老妈和老妹这阵子沉淀后想说的‘肺腑之言’(很肺腑…@_@)。写完之后,心情舒畅得就像大了几公斤的便一样痛快轻盈。现在我要把该死重的背包去寄放,然后搭巴士去市中心走走看看,晚上再回来机场睡等明天一早前往Auckland的班机。嗯,其实是因为电脑刚好充电充饱了。Timing真准^_^

于:
15/2/2011 下午3点
墨尔本机场阳光碎碎洒落的一角。

6 comments:

  1. 家人最溫暖了...
    加油!=)

    ReplyDelete
  2. 走走停停 听听 看看。:) 

    ReplyDelete
  3. Sparkling,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和你一样出来闯的人,如果他们不想相信别人,因为他是陌生人,那么旅程是很无趣。我们来自东方世界,当你面对西方世界的人时候,其实面对着不同的思考模式的人的,你会发觉他们比我们更容易相信人。面对他们,也只有相信他们,他们才会相信你。但是,记得,如何保护自己,你必须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以上的,如果在亚洲旅行,就废了。

    ReplyDelete
  4. 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力量...
    现在应该到Auckland了吧?期待你更多照片,分享
    凡是小心。

    ReplyDelete

  5. 羡慕你有莫大的勇气支撑你一个人的旅行,
    只能感叹我放不下,然后勇气‘寥寥无几’!
    加油~
    喜欢看你的blog,可是每一次看完我都要‘嫌弃’自己的懦弱两秒钟~哈哈~
    一个人在外要当心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