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1

机场内的小旅行

 
后来我没到墨尔本市中心逛,反而留在机场内看人来人往,吸纳不同的故事情节。
我不是观光客,所以不急于观光比Yeah狂拍照。
反而,今天的心情很文字却没画面。一直想写些什么。
那天也和姗聊起,原来我不懂得整理并写游记。
我无法很仔细的系统化记录行程点滴,然后分析并和网友们分享哪些点可取哪些可省略嗯,所以很佩服爱本的努力累积,不畏辛苦为大家仔细分析,记录他们的游记=)比较懒。然后尽写些有的没的>,<|||

一整天坐在International Arrivals Hall旁的冰冷铁椅上,散漫的边看书/边看人/边补眠/边吃东西。
机场是个动态流畅且十分有戏的地方。
时时刻刻都有不同的人在与另一个人互动,所谓的“对手戏”就这样产生。然后不同的故事/戏码轮番上演,One Take=)
耳边充斥各种腔调的各国语言。用语言沟通,对我来说似乎变得更复杂难懂了。
所以撇开语言,我更专注于欣赏人与人之间肢体语言的张力。
或许不是什么张力,就只是生活情节。
(好吧,我承认最近一直默默说服自己已过了浮夸的年纪。所以连用词也刻意压抑回归平淡朴实。)
久别重逢的亲人朋友热情拥抱,恋人们喜悦热情拥吻;
大男生腼腆的拿着两支玫瑰前来接机,女生们收到玫瑰惊喜直呼:“You’re so Sweet~!”。真体贴。接女友机也不忘为她同行的朋友送上一支温暖的玫瑰 =)
行动不便夹着两支拐杖的亚裔妇女,带着三个可爱的混血小孩。妇女一直忙着讲电话,襁褓中小baby不停哭闹,姐姐和哥哥则绕圈圈奔跑狂叫。眼看情况就要失控,突然小孩对着从手扶梯走下来的男子开心大喊:“Daddy! Daddy!!!”男子把孩子们一把抱在怀里,并走向前给那妇女深情一吻。我微笑了=) 这样的画面好美。

电话卡店一天不知休息几次。那扇店门一直拉拉关关。
Villa & Hut是我今天早午晚三餐填饱肚子的救星。买午餐时已经换了店员轮班。虽然一瓶不到500ml矿泉水要价澳币4元(相等于马币12>,< 12元对我们这种穷酸背包客来说,是钱咯。)但不要被渴死只好给钱 $_$
扫地大叔面无表情专注的收集地上的纸屑垃圾,手脚熟练利落连微尘都逃不过他法眼^_^
整理行李推车的年轻人来来回回推了好几回一长串的手推车。时而失手冲力太大撞墙,时而控制得行云流水像蛇一般滑动自如。

我坐在这儿几小时,屁股有点酸。
随着来自地球上不同国度的飞机抵达,Arrivals Hall从原本的宁静又恢复热闹。走出来的人一群又一群,身边等待亲友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当大家都被家人接回去大团圆时,这空间又会恢复宁静。入夜会更寂静吧,我想。
有只可爱的麻雀一直飞进来,吹吹冷气蹦蹦跳跳一会儿又飞出去。我不确定是否是同一只,但它那快乐自在的神情次次令我着迷=)

天色暗了。我要去刷牙洗脸找地方窝。天气有点冷,但心是暖的。
开始爱上这样的自在独处。
15/2/2011 9pm 于墨尔本机场
坐到/睡到我又冷又酸痛的铁椅+背包小橙

注:《机场内的小旅行》-Alain de Botton

6 comments:

  1. like 写出你的风格,不一定是要旅游的点滴。

    也可以是你听看 感受的事。

    喜欢这种呆在一个角落 瞭望别人的心情故事。^^

    ReplyDelete
  2. 为什么不试试水龙头的水?
    当你身上没有钱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祝一路顺风~回忆 开始累积

    ReplyDelete
  4. 我加了那個小書櫥在我的blog了,哈哈。
    你的朋友說的沒錯,更重要的是身體的感覺記憶,那一些故事更有價值、更能觸動人心=)

    ReplyDelete
  5. 你还真的在机场从早等到晚??
    我的天啊~你还真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