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11

Napier 1

终于抵达Napier这个以Art Deco闻名的小镇,并开始工作了。
我所打工换宿的背包旅社Waterfront Lodge & Backpackers是家面向大海的旅社。这不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吗?在海边民宿打工,哈^^
“Life is Amazing=)” 旅社门口挂着这幅画
这里是自家经营,住的都是长期在附近打工的住客,所以比起我之前住的X Base那样的连锁旅社,多了份温暖的人情味及‘家’的感觉。大家就好像一家人般,亲切不分彼此的说说笑笑。前晚餐桌上就有来自法国、加拿大、秘鲁、意大利、德国和纽西兰人。大家用最简单的英语介绍各自的国家,诉说大家对不同国家最粗略的了解等,还开起文化及语言之间的玩笑,好不热闹=)法国女生请我们喝红酒,那秘鲁男生说他只要喝一点就会醉,加拿大女生一脸不相信的样子,还一直笑秘鲁男生的口音...
终于,我学会设计时器然后摆好位置自拍>,<
因为别人拍的总是看不到我的样子@_@如下图...
旅社给我一个很干净舒服的床铺,从早上十点开始工作两到三小时来换取免费住宿。一早起来吃了早餐就开始洗厨房、洗厕所、换床单、吸尘之类的一点都不能马虎。因为有个全身刺青,看起来很凶其实还蛮好的男生Alex在监督。Alex手臂上还刺了几个中文字“记忆从未将死”。我问他知道那些字的意思吗?他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说“我当然知道啦!要不然哪里敢刺…@@
我每天一直要重复洗的厨房=,=

和我同房的,还有三位分别来自比利时、英国和德国的女生。其中两位一早就出去采苹果了。另一位则和我一样在Waterfront换宿。她告诉我用具都摆在哪儿并教我该做些什么。但她两天后就要离开这儿前往Taupo了,我得赶快把该记的都记下来,免得让Alex >.<|||

还有,我终于发现微波炉的好处。以前家里的微波炉我们都很少用,任由它长满尘螨。来到这里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用微波炉了,什么东西放进去叮个几分钟就能吃,所以我餐餐与微波炉作伴。面烫一烫滤水、黄瓜切片、纽扣菇切片、打个蛋、放两片Cheese在上面去叮个两分钟就能吃,快捷方便营养~Yeah!!!

跟我同房的女生Peggy看到我在写部落格,也兴致勃勃的介绍我看她的Blog。虽然我看不懂,但她照片都拍得很好。她也是那种会一个人拿着一罐啤酒一本书和Laptop就跑去对面海边写部落格的人=)而且每天都很勤劳的工作采苹果存钱。佩服^^

4 comments:

  1. 一个人旅行,又可以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样的体验真的很棒!
    祝你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2. 看來你開始在適應了,很好。民宿的經營方式你趕快做筆記學起來!

    ReplyDelete
  3. 感觉你叮出来的食物不错吃耶!:)

    ReplyDelete
  4. 这家民宿,让人有放心。记得派多些照片!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