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11

Napier 2

终于有,所谓的『工作照』。
祝我,换床单换出个春天来吧=)
昨晚在后院和大家聊了好多。
来自德国的Till是Hitchhike达人。一路从Auckland-Rotorua-Taupo再到Napier。最长等待一小时,最幸运五分钟就找到愿意让他搭顺风车的好心人。
来自英国的大胡子怪人和大家分享他对宇宙、宇宙中的微尘颗粒、神、圣经等看法。他是无神论,但曾花过一段时间研读圣经。他说:“我没仔细读过的话怎么反驳那些相信祂的人?”他也知道孔子、道、阴阳之类的中国哲学。他说,其他宗教都把崇拜的对象神话了,然后每一个神之所以成为神的故事也其实大同小异。大胡子平时不多话独来独往,喜欢塞着耳机听自己喜欢的歌与世隔绝,难得昨晚愿意摘下耳机发表那么多“伟论”。
还有位德国男生跟大家分享基督城地震时他也在附近。车子猛烈摇晃,他如何死里逃生。
和我同房的Laura同样来自英国。但她不喜欢英国,所以一直不断旅行寻找她梦想中能安定下来的地方。她喜欢纽西兰,并开玩笑说这里住宿花费很高,只好嫁给Kiwi才能长住了。来自比利时的Peggy叫她到对面海边张贴征婚启事,会比较快找到她的‘免费房东’。
西班牙男生对我唱着一大段歌曲换来我满脸疑惑的“Huh?!!”,他误会我听得懂西班牙语,以为我是秘鲁人...还强词夺理其实马来西亚和秘鲁很靠近>,<|||我说对啊,我都是Hitchhike去那里的!惹得哄堂大笑。

这让我想起很多马来西亚人也不喜欢马来西亚,这样的故事在任何国家都不断上演。所以航空公司生意才能长红,因为大家都希望借着买张机票短暂逃离,飞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过一过瘾。然而这个瘾,不稍几天就消失。接下来要面对的,还是生活琐事。吃喝拉撒,努力工作努力花,没什么不同。因为你还在这粒地球里,没差。不需要虚张声势。

零零碎碎、拼拼凑凑来自不同国家的故事,我安安静静听着。
知道太阳底下早已没有新鲜事也不大惊小怪什么,难道你还指望什么奇迹发生?只是想平实的记录这些和我一起生活过的人、看过听过的故事。这就是生活。仅仅是生活。我知道我已经习惯了不同语言在耳边噼里啪啦充斥而我却完全听不懂的恍神。也了解语言真的没有标准性只有地方性,只要用得舒服。我知道这样的琐碎不太需要写在这里。没什么所谓的‘伟论’,我发现我更务实了。没特别的事发生,但我还是喜欢继续写/继续喃喃自语=)

边看Alain de Botton《旅行的艺术》边重新思考旅行的意义。
你可以为小事庆祝,也可以淡定若无其事的面对大事。然而是大事还是小事,决定在于你。
然而,天气转凉了。我怕冷...
还有,今天Alex终于赞我把床单整理得整齐漂亮=)Yeah!
Peggy用Rum+柠檬+薄荷叶+黄糖+冰块调制的Mojito=)

5 comments:

  1. 英国的住宿比纽西兰更贵呢!交通费也贵!

    YEN

    ReplyDelete
  2. “我發現我更務實了。”

    我喜歡這句。

    ReplyDelete
  3. 感觉上还不错,工作不能马虎哦!

    ReplyDelete
  4. 爽!!!!!!!!!!!!

    ReplyDelete
  5. 在那打工去了?很棒!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