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1

Rotorua 2

由于是星期六,许多商店都没营业,所以街道很清静。
I Site问哪里有得出租脚踏车,她便告诉我街尾转角有一家冰淇淋店,外面有出租脚车。
但我没有租脚车因为双脚实在太酸太痛,却买了两球雪糕NZD3.80来吃。
一球是Lemongrass + Ginger,另一球是咖啡+奶之类的,顺滑可口真好吃!
我边吃着雪糕边走到不远处的Lake Rotorua吹风,看很黑/黑得发亮的湖水。
有好多肥胖的白鸽子和几只冷傲的黑天鹅。它们发出的声音很相似。这是我观察到的啦>,<
还发现,原来鸽子也是游泳健将。


在湖边的长凳坐下,看蒋勳的《孤独六讲》,很符合我这几天的心情。
『语言孤独』:
“有时候,你其实不是想问什么,而是要,打破一种孤独感或是冷漠。”
“准确的语言本身是一种弔诡,我们用各种方法使语言越来越准确,语言就丧失了应有的弹性。”
“每个人都在说,却没有人在听。”
“有人会问,语言不是因为思想而生的吗?我们应该颠覆的是语言还是思想?语言一开始的确为了表达思想,是先有内容才有语言的形式。可是我们不要忘了,今天我们的语言已经流利到忘了背后有思想。”

回到旅社,我拿了一些旅游咨询到客厅翻阅抄写,整理资料。突然,警铃大响。还搞不清楚状况的呆呆坐在那里。直到看见警察出现在旅社内驱散人群,我才恍然大悟那是火警!效率真高,警铃响不到5分钟,就来了56位警员包围旅社每一层楼细心察看。以那种要对付恐怖分子的状态应战。几个女生还在那儿笑闹说:“Thanks God我已经洗好澡出来,要不然一定很尴尬”。我随着人群到外头的空地上等待。认真+高效率的工作态度一下子就揪出在房里抽烟引发火警铃声响的女生一脸尴尬,大家才有惊无险的回到各自的房间。我还是热爱祖国的,只是要是这种事发生在马来西亚,应该烧掉半间屋子了消防局、警员都还没现形吧!姗姗来迟的消防局只会在烧掉的灰烬残骸洒水,警员就只是会block马路制造交通阻塞。嗯,我还是爱马来西亚的。哈哈>,<|||


然后,写部落格写到一半,意外收到素未谋面的Mei Ling打电话来问我近况。言语中听到她温暖的关心与担心。问我过得如何,到哪里了,一个人都吃些什么等。网路的奇妙之处就是,我们根本没见过面。偶然在某个张贴板看见她说会到纽西兰,比我早一个月左右,我就留信息给她。交换了彼此的联络方式,也一直保持联系,没想到今天会收到她的来电关心。挂电话前还再三重复:“你Take Care Har!自己Take Care…”心是温暖的。谢谢你=)就好像昨天也收到薇芝的来电,让几天没跟人说话的我,脸部线条一下子溶解在笑意里。这样的互动,很柔软很温馨。谢谢你们^_^还有我亲爱的姐妹们一直穷追不舍得问我近况,我都感受到了。♥你们~!
我最喜欢呆的厨房。还有这几天的晚餐...辛辣面!哈哈

8 comments:

  1. 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
    偶尔换方便饭来吃~不要一直吃快熟面 ~~

    ReplyDelete
  2. not good le owez eat instant noodle le, sure got other things to eat or u can buy urself to cook.

    ReplyDelete
  3. 是罗,辛拉面好吃也不是一直吃啦!
    找点其他的吃 别回来时又瘦又黑。

    ReplyDelete
  4. 自己一个人旅游果然是最棒的。

    那个火警真的很无言,因为一个人抽烟而搞出这么一个状况。
    吃杯面没有营养啊,吃一点当地美食吧~

    ReplyDelete
  5. 你住在Base Rororua 哦~~通过naked sleep 订的吗??

    ReplyDelete
  6. 一直都有在追你的blog,看看你的旅程 :) 一个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哦。还有不要一直吃快熟面。。。

    ReplyDelete
  7. 幸亏你来得及逃命,如果你围着毛巾出来,相信也没有多少人会旁眼看你~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