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1

Rotorua

距离Auckland 4小时左右巴士程的Rotorua,是个纽西兰最大的毛利部落区。
Rotorua 座落在火山多发区。地热、喷泉以及沸腾的泥潭遍布全市。
一进入Rotorua,迎面扑来的是空气里弥漫着的硫磺味
充满整个小镇。
比起Auckland的过度商业化,我更喜欢Rotorua的纯朴精简。
只是那硫磺味搞得我鼻子一直酸,喉咙干涩>,<|||
Haupapa Street “好爸爸”街
由于是毛利语,随处可见许多和马来文相近,可爱的街名。
到Rotorua之前还有一个地方叫Mata-mata。
街上的鸽子都肥嘟嘟,白白胖胖=)

由于走到脚快断肩膀酸,洗了澡便一整个下午呆在厨房写部落格上网。
不想关在房间搞自闭,因为相信厨房也是个观察人的好地方=)
从午餐一直坐到晚餐。进进出出口操不同语言的人,各自准备自己国家风味的晚餐。
香味扑鼻,搞得吃泡面的我,都不敢把东西拿出来献丑>,<|||
就在我耐心苦候下,终于让我等到一个好心男生拿着一根玉蜀黍问我要不要吃的画面。
我当然要!饿到半死。鲜甜多汁的Jagung^_^ Yeah!!!
然后他还很好心的问我要不要鸡肉。我说我吃素他就显掉把鸡肉塞进冰箱里,
然后抛下一句“See you~!”就回房。

不久之后,那男生又拿着一本书、一罐水及巧克力走来厨房准备看书。
我当然要假假很感激的眼神+问他玉蜀黍是怎么蒸到这么肥美多汁的@_@|||
话匣子打开,原来他来自英国,也是背包强人。
游走世界许多国家90多个月(是几年啊?做么不要直接换算=,=),
边打工边旅行学习不同领域的技术。
他说他在英国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自己的房子车子,
但总觉得如果这样下去他不知道自己会变怎样。
重复做着同一份工作的结果就是,只懂得那领域范围的技术和知识,其他一概不知道。
所以他决定放开一切,开始这样的游牧民族生活。
当过厨师、侍应生、在医院打过工之类的,什么都学什么都做。
然后也到过马来西亚(我热爱的祖国啊啊啊~!一提到这四个字就热血沸腾)哈...
他最难忘的就是Langkawi。嗯,然后他继续看书吃巧克力(做么没有问我要不要吃>,<)
然后我继续对着,那个已被玉蜀黍汁喷到整个荧幕及键盘的电脑...

喏,这就是我住的背包旅社X Base Rotorua,
提早订购优惠价Rm10左右一晚哦!
干净舒服整洁=)

7 comments:

  1. 90多個月好久呢~8年!好羨慕他能那麼瀟灑!
    學姐,照顧好自己!希望你和那隻鴿子一樣白白胖胖,健健康康,快樂翱翔~

    我的回復也太快了吧?^_^

    ReplyDelete
  2. 重复做着同一份工作的结果就是,只懂得那领域范围的技术和知识,其他一概不知道。赞同!!

    ReplyDelete
  3. 周游列国的感觉真的很棒啊^o^
    纽西兰是我童年梦想的国度之一~

    ReplyDelete
  4. 哇~你得x-base不错~很干净~白白的~你应该会喜欢~
    才RM10!你真得很厉害找! 佩服佩服~

    jwen

    ReplyDelete
  5. 离开纽西兰快两年了,之后去了欧洲打工放假,
    心里面很想念天空蓝蓝的她。所以,三月我确定回去看看她了。

    SWEE YEN

    ReplyDelete
  6. 你的住宿很便宜哦
    紐西蘭很棒的國家。。

    ReplyDelete
  7. 可以把海鸥当成鸽子,你也很不简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