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1

Taupo 2

昨天基督城发生地震造成死伤,令大家这两天心情都很难过。*默哀*
背包旅社大厅及厨房的电视,不断播放地震现场直击报道。画面出现血淋淋不知所措的伤者,令人心酸。人类就是那么脆弱,永远抵不过大自然随心所欲的一个小动作。

今天中午参加了Huka Falls River CruiseHuka Falls确实很漂亮=)潺潺的流水声,令人心旷神怡。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在TaupoBungy…卢嘉雯童鞋还很好心的告诉我,早上十一点之前跳才NZD90。嗯我还有一天时间考虑 >,<|||
终于有两张‘看得到’我的照片了。
我是不是变黑很多>,<|||

看似顺利的旅程,终于有段小插曲。

印在我护照上的签证,只是普通入境的签证。并不是Working Holidays Visa
为什么会这样呢。可能是我衰,明明把护照和E Visa同时交给入境时的关口人员,对方口口声声问我Working?我点头如捣蒜,她还是给我一个VisitorChop,没经验的我以为那个Chop就是了,却越想越不对劲。或许沟通有误,也或许这段插曲会带给我另一段惊喜?解决方案就是明天到了Napier换宿的背包旅社安顿之后,星期一再搭巴士到最近的Palmerston North(也要两小时)移民局办理。

说到这个,要感谢鞋长
Kai Shen 介绍我认识素未谋面,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David Chang前辈。说他是前辈因为他在这里混得不错,除了帮我找移民局的电话、教我怎么弄好我的Visa之类的,还帮我找到了一份在Napier采苹果的工作哦!我欠他一杯咖啡,嗯所以今天去Pak n Save买了一盒10包的即溶咖啡,可以让他喝到饱!哈哈

这一个星期都睡不好,所以黑眼圈很严重+头发已经干燥到又干又脆。今天去买了新鲜可爱的白色纽扣菇、面和Cheese,晚上煮Cheese面。我的厨艺会越来越进步的,我坚信!啊哈哈哈
Flat White & Potato Pie
这几天在Taupo,我都去和一位亲切的大叔买咖啡。小小的半间店铺,摆设精致。喜欢看大叔温柔仔细的询问你,咖啡要放多少糖?巧克力粉要撒在上面还是混进去?咖啡机一滴滴缓缓渗出浓稠的咖啡汁,大叔小心翼翼以纯熟的技巧打奶泡拉花,然后合上杯子的盖在上头轻放一颗巧克力,慎重其事交给你带走。很感动。我看见了对自己热爱的事,一丝不苟的执着。我也看见了一种对生活,细微的完美主义态度=)

8 comments:

  1. visa要弄好啊~不然我看你就被遣送回来。
    幸好你不在地震区~阿弥陀佛

    ReplyDelete
  2. 终于看到你的真人了~
    赶快把签证弄好吧,弄不好也没关系,可能有免费的飞机送你回家~
    幸亏你不在基督城吧...幸运幸运~
    去笨猪跳一下啦...没吓破胆就好了~~~

    ReplyDelete
  3. 笨猪跳 我精神上支持你的。^^
    有些经历都是面对后累积的……继续加油吧!

    take care. :)

    ReplyDelete
  4. 看到你更新
    知道你没在基督城就好了

    ReplyDelete
  5. haha~小女个人还是觉得跳伞比较值得~因为还可以看风景!
    bungy jump也有它的刺激!!
    never try never know :p

    你的天气都很好hor!我在rotorua 和 taupo时都下雨 ><
    Huka fall 很美~ :)
    小戴更美 :p wahahahaha

    *Jwen*

    ReplyDelete
  6. 平安就好~ :)
    瀑布和你都很好看~~期待更多的照片 xD

    ReplyDelete
  7. 跳苯猪要很勇敢的哦,我也很想,很刺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