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1

Taupo 3

这城,是寂寞的。
虽然睡在酒吧旁的背包旅社天天听众生喧哗,但越是吵闹越显得灵魂底下的苍凉。
故事是这样的。
前晚一个来自英国的男生Check In。我和他除了Hi,就是不断的Hi,没有话讲。
他看起来很怕寂寞/焦躁不安,无法一个人自处得很好。
我坐在房里看书上网,他无所事事闷得发慌的进进出出房间几十次,然后躺下又起床睡也睡不着。他看书看到一半又看不下去,躁动得不知所措。他的闷气传染给我,让我也觉得呆在房里很不自在。然后我们俩很早就入睡。我其实是假睡,根本睡不着啊>.<|||

昨天又Check In另一位女生。她和那闷得发慌的男生打了招呼,故事就开始了
“你一个人旅行吗?”男生问。
“对。嗯我连明晚的住宿都订了,但我不喜欢这里。”女生眉头深锁。
“我也订了明晚”男生幽幽的说。
“唉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感觉”女生看起来也很寂寞,男生想说什么安慰的话却沉默。
“我想抽根烟。”女生打破沉默。
“我这里有!”男生和女生便走出去抽烟,然后说好一起吃晚餐。
直到晚上十一点左右,他们回来拿了东西又再出去,听起来还处得不错。
之后的情节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也睡得昏迷不醒。

两颗寂寞的心碰撞在一起,会变得比较温暖还是徒增寂寞,让寂寞加倍?
今早在厨房,还是见那女生郁郁寡欢的带着耳机独自吃早餐。

生活在这世界上,需要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很多,我们不可能24小时紧贴一大群朋友嬉笑打闹。这不叫寂寞,如果你懂得欣赏独处之美,并善加整理自己的思绪/情绪。学会独处,你便有机会冷眼旁观周遭发生的一切,同时学会欣赏生活中更多细微末节的美=)
×  ×  ×

感动小记:
这两天我在Taupo Base旅社,看见一个瘫软无力坐在轮椅,小儿麻痹症+口齿不清的瘦弱男生独自一人来旅行,没有家人在旁侍候。他叫John,我听柜台服务人员这么热切的唤他的名字。由于他不能好好说话,所以我无法听清楚他的口音是哪国人。今早见他到柜台报名要参加Sky Diving跳伞活动,突然很感慨。那种对生命的热情坚毅,不被身体条件所局限,是许多四肢健全的人所不能及正面能量。John很吃力努力的发出一些音节,挤出适当的脸部表情来和旅社服务人员说说笑笑。我感受到一股暖流在身体内缓缓流窜,那种感动/敬佩/激动是满溢的!

四肢健全的我们,总喜欢把很小的琐事放大然后作茧自缚,让自己不快乐或给自己一大堆藉口/理由不去跨出那一步、不去实现一些自己渴望已久的事、不去做任何连自己也认为对或让生活更舒服的改变,只因害怕那不可预见的未知。然而,即使在早已熟悉的安全范围内,未知还是随处匿藏的。只是在日常生活里早已过得麻木不仁的我们,不够警觉去发现。

好吧,这是你的生活你的选择,没有谁有权力干涉只要你快乐。并且,真正的快乐着...

7 comments:

  1. 你写的让我很有感触,我就是常常踏步出第一步去做想做的。。。
    谢谢你!

    ReplyDelete
  2. 嗯,我赞同。能坦然面对孤寂,日子才不会那么难过啊!

    ReplyDelete
  3. 你写的很好,要好好享受过程啊,加油!

    ReplyDelete
  4. 你才刚开始接触一个新鲜的环境。
    所以你的观察会显得特别细腻。
    当有一天你觉得很习惯的时候,
    那表示说,你对他们的看法不一样了。

    ReplyDelete
  5. 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

    ReplyDelete
  6. 每個人都有孬的時候。我也是。
    如果要組一個“愛無所事事、偶爾寫寫東西、人生沒什麽規劃”俱樂部,報名的人應該很多,當然我是其中一個,boon kim同志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