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rch 2011

Motueka 2

星期一至五沉闷的工作时间,让我们都期待周末的来临。所谓Working Holidays,除了Working也不能忽略Holidays的质量=) 几天前静薇就在做功课看看Motueka/Nelson/Takaka/Collingwood这一区还有什么有趣的景点。昨天就很即兴的到Port MotuekaShell Fish。没经验的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该怎么挖,也没准备任何工具。狼狈的赤脚步步艰辛踩过退潮后烂泥,效仿其他人开始徒手插进烂泥往内挖。抓到诀窍后我们挖了好多好多,满满一袋大丰收!静薇还不小心让贝壳割伤了脚趾,鲜血直流>,<|||
距离上次在Napier道别之后两星期,Selina昨天也从Collingwood HitchhikeMotueka来跟我碰面并在我们家过夜。两个星期说长不长,但我们的生活和在Napier比较起来都有了明显的改变。我开始工作了,而她也有不同的旅行计划。她分享这两星期Hitchhike所遇到有趣新鲜的人事物=) 而我则给她看我工作后伤痕累累的‘战果’>,<|||昨天也收到Toby的信息,说他到Queenstown了。
和静薇他们一起住之后,就吃得比较丰富了。大卫和静薇都是烹饪高手,弥补我前阵子吃不饱睡不好的缺憾,哈!但往往就是如此,一旦开始熟悉并注入情感,似乎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大卫今早离开了Motueka,而静薇她们三人行也另有打算,我则在下星期开始离开可爱又可恨的苹果树及大太阳转去包装厂工作。虽然面对的还是苹果,但工作性质大不同,熟悉的朋友又会换成一张张陌生的脸。
至于这个住了两个星期的家,也随着各自不同的旅行计划而解散。我们都不喜欢分离,然后强迫自己重新去适应一群新朋友或新环境。但大家知道旅程必需前进。这也是旅行最无法避免的定律及最变幻莫测的魅力所在=)

然而,时间总是最清醒淡定的那个。因为它永远不对谁投注多余的情感与怜悯。

5 comments:

  1. "时间总是最清醒自在的那个。因为它永远不对谁投注多余的情感与怜悯" - 我很認同這話....

    加油!!!

    ReplyDelete
  2. 看到你 满满幸福的感觉。精神也不错了。:D

    ReplyDelete
  3. 想念你灿烂的笑容 :)

    jwen

    ReplyDelete
  4. 还有~ 灿烂笑容的你~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