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1

Motueka 3

静薇/迎晨/幸怡三人行到Blenheim找到漂亮又舒适的家住然后开始采葡萄生涯。虽然还没看到照片但从字里行间能感受她们比呆在Motueka采苹果开心好几倍!至于我,周一至五早上七点半至傍晚五点在苹果包装厂工作。由于戒备森严规矩多多,我暂时无法找到契机偷拍照>,<|||星期六则回果园采苹果赚外块。存钱要紧,Backpacker的厨房里大家讨论的都是工作工作,竭尽所能考验体力耐力存旅费。有些人还早晚打两份工的拼搏,我惭愧=(

这几天都坐Taku San和Shu San的车去上班。由于我们住得靠近,再加上Shu San的女友Aya也和我一起在包装厂工作,所以我就搭他们的顺风车去上班。看名字就知道他们是日本人,所以每天都跟他们学日语。拼命从记忆库里翻箱倒柜几百年前学过一阵子的日语,结果还是只会Ohayo/Arigatou/Sayonara/Gambateh >.<|||看来我要加把劲了。每当我问Aya一句日语,她就会反问我那个字中文怎么念。我们这样一来一往的,也挺有趣=)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之前根本不知道Motueka是什么地方,也没在旅行计划内的小镇,因为工作这一呆就要呆上三个月。那天在公告板上看见一张贴着要卖脚踏车纽币80,我text去他说卖掉了=(有脚踏车上班就方便很多。因为日本朋友听说不久就要到奥克兰,我没顺风车搭啦。或者学我的新室友们,三位台湾女生很强的每天边走路边Hitchhike去上班>,<|||

去Takaka沿途经过Hawkes Lookout。
薇薇=)
才发现,纽西兰的云都飞很低...
号称全世界最清澈纯净无瑕的Pupu Spring泉水=)
还有最后,我不想提却又不得不提的事。

由于上Takaka一路曲折蜿蜒,静薇她们的宝贝车很吃力的拼命往上爬。结果在下山途中终于撑不下去引擎发出奇怪的声响直冒烟。吓得静薇立刻把车停在一旁,措手不及直灌水。最后...宣告抢救无效,引擎由于过热导致阵亡。这是旅途中最让我们心痛的事...陪伴她们多个月的宝贝车就这样离她们而去,留在Motueka某家废铁厂里。那晚,我们都很难过很难过。但只能沉默...
×××
现在的我,住在Motueka市中心最方便的一家BBH,一星期纽币120的四人房。可以走路去上班但要走45分钟,所以骑脚车比较快。应该会这样埋首包苹果直到6月15回去参加熊的婚礼再回来拼过。手指干裂流血,装箱时弄伤的。但都是小事,大腿的瘀青好多了,膝盖也不痛了。

貌似,生活又有点安定下来的感觉。但,Just Follow the Divine=) Cheers!
Motueka的清晨,太阳刚刚爬起。
我在包装厂的茶水间等开工=)

4 comments:

  1. har?你六月回来之后还要再回去的啊?

    ReplyDelete
  2. 45分钟的步行的确有点挑战。 去店里买罐lotion来用。

    ReplyDelete
  3. ^^ 很好玩~~我也要去~~~

    ReplyDelete
  4. 没了你,我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因为没人陪我们讲废话,不顾形象的大笑。。。葡萄园的工作是比较轻松吧。。可是因要长时间的弯腰而导致旧患复发。。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实在没钱赔毁约金了啦。。哈哈。。。这边的伙伴,因为都是三星期前就到来的,所以都建立了一定的感情,我们三个就要努力融入他们啦。。你在motueka要加油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