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ch 2011

Napier 4

大家都要离开Waterfront离开Napier了。

Peggy要到Tauranga找其他工作,呆在Napier的日子够久了想要转换环境。Toby昨天就辞职不干采苹果的工作了,跟我一样住到下星期二离开。他睡到下午才甘愿起来煮吃的,还一副‘不用采苹果真棒’的样子嬉皮笑脸得意洋洋。昨天和Simonprint我到南岛的巴士票/船票及他到西班牙的机票,他要到西班牙打工几个月之后再回纽西兰。他也是个不喜欢自己国家的德国人,耍了小手段逃兵役就迫不及待飞出来了。

我不知道采苹果的工作是否正如他们说的辛苦,到最后每天放工回来就在那里喋喋不休‘
Fucking ApplesFuck这个Fuck那个让即将到南岛展开采苹果之旅的我,难免会担心体力耗损和赚钱的速度成反比=(无论如何,既来之则安之。和这群人相处将近两星期,聊了好多难免不舍。也看见了不同的处事态度及生活模式。

昨天Simon说要弹钢琴给我听,施展他无师自通的才艺,便带我到附近一家乐器行假假要买钢琴,然后假假试弹。一连弹了好几首,其中一首还是他自己编还没取名的曲子。最后实在不能再假假要买那台,我们才真的离开。他弹得有点用力+野兽派的感觉,但我不懂乐器,只会听所谓的‘声音’,所以无法给予评价。就好像他们看我看的书,字体是从右到左由上往下看一排排直直的,也满脸疑惑的问我到底要怎么看。这样的差异,或许就是有趣之处=)
傍晚在TV Room看书,遇见一位本来打算看电视却不懂得怎么开的中年土耳其建筑师。我也不熟悉那台电视,所以帮不上忙>,<|||他在不同国家分别呆了几年,这次自己开车环岛游。我问他是不是一个人旅行,他说不是。因为他沿途一直让Hitchhike的人搭便车,增添旅途中的乐趣以及认识更多不同的人。他一直推荐我一定要去Coromandel看看,说那里很漂亮,还送我一本厚厚的Lonely Planet New Zealand =)

傍晚在天还没暗之前,我又跑到海边吹冷冽的风/躺在黑黑的鹅卵石上。左边耳朵插上耳机听Flightless Bird,右边则听海浪的声音。躺在海边,视线往上就是干净的天空。一直有小鸟大鸟低空飞过眼前,看它们白白+肥嘟嘟的肚子及用力挥动翅膀的姿态,煞是可爱=)我想,Napier最令我怀念的,或许就是这无人的海滩了。
今天下午和Selina一起做苹果派。这里什么不多,就是苹果最多...@@
难怪那些人会一直Fxxk Apples...

6 comments:

  1. 读完后,笑到很够力。XD

    苹果的工虽简单,但又不简单。。我朋友也是这样说。加油啦!!

    ReplyDelete
  2. 學姐~那個就是傳說中的Simon嗎?拍張正面的來看看.. xD

    ReplyDelete
  3. 最后那张照片...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4. fuxking apples..
    感受到他们有多讨厌apples..哈哈

    ReplyDelete
  5. 哈哈,可能你会...i love apple

    ReplyDelete
  6. fruits are always good to look at, exciting moment to harvest if just a bit of them, and when they are not high up on the trees,......

    I would like to hear whether your honest comments after your experience, whether it will be, "geeeee, 10 more trees to go, FxxK those apples!!! I wont eat apples for the next half year, hahahhahahahh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