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ch 2011

Napier 5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灰蒙蒙的天冷得让人直打哆嗦,手脚都冻僵了。
庆幸今天一大早就出大太阳,让我心情好好=)
×××
相互交换Email及其他联络方式的时刻是微酸的。
大家都是旅人,深知短聚后的分道扬镳是必然的,然而总是会有些许不舍。昨天一早Peggy临走前到房里找我,我们依依不舍相拥。她温暖的微笑着一直对我说:“旅途愉快哦!要快乐哦~”。她是我来到Waterfront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人,像大姐姐般照顾我。因为同房,我们有机会聊得多聊得深。几天前她哭红眼回到房,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和妹妹讲电话,聊着聊着就大哭了。原来我们都是性情中人=)
Sven说,这就是Backpacker的生活。
他一直要我留在Waterfront多些日子,在Napier找份工作。我问他什么原因促使他长住在这里?他说,其中一个原因是在这里找到Real Friends。他是个搞笑人物。但偶尔见我一个人坐在一旁看书或发呆,就会坐下来跟我聊。时而大笑,时而什么都不说就只是静静坐着。他说喜欢这样安静轻松的坐着Doing Nothing,不用担心找不到话题而尴尬。他打算申请澳洲打工签证,继续他的旅程。也计划到东南亚走走看看,希望能在马来西亚见到他=)
帮我们拍照的Fook Choy说我脸很大,我只好遮着>.<|||

还有可爱的Selina,也在她前几个星期的旅途中遇见一位法国男生Jonathan并擦出火花。他是为了Jonathan而留在Waterfront打工换宿的。因为没有Working Holidays Visa,只能靠换宿来减轻旅费并和Jonathan多呆在一起几天。今早看她哭肿了眼睛,因为今天就必须离开Jonathan继续她的旅程。她说,在旅途中爱上另一个旅人是很蠢的一件事。因为知道来自不同的国家,远距离很难维系。而大家都有各自的所谓“现实生活”要面对。她很大声的说“从!此!以!后!再也不会轻易爱上旅伴了!”然后顿了顿,自己又小小声心虚的说“嗯...可能...还是会啦...”真是意志不坚的家伙,笑死我>,<|||
后面是我们意外发现的小瀑布和花园=)
Simon还爬到上面的树林里去跑来跑去

由于我房窗外就是后院的长桌+长凳。大家茶余饭后就会跑到那里乘凉、抽烟、闲聊。因此偶尔我会躺在床上,听窗户外谁的声音谁的笑声。纵使听不懂德语、西班牙语,但已经能辨认出他们的声音,然后脑海里浮现谁谁的脸。名字都叫不出,却知道这人是同一屋檐下的每天会见面,分外温暖=)然而今早大家都陆续离开了,厨房/客厅/后院显得格外安静。而明天我也将离开Napier前往Wellington,继续我的旅程。
我们总是别无选择的被时间推挤,继续在各自的人生中前进。
然而,时间出走了,我却还在这里叨叨絮絮低声呢喃......

5 comments:

  1. wellington,一定很热闹。。。

    然而,时间出走了,我却还在这里叨叨絮絮低声呢喃......

    ReplyDelete
  2. 在旅途中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是从世界各地不同角落的,还有人可以擦出火花(-.-)....
    无论如何,祝你生活愉快,好好享受吧~

    ReplyDelete
  3. 這種友誼還真是溫暖,加油=)

    ReplyDelete
  4. working holiday 嗎?
    在旅途中愛上另一個旅人真的是一件很笨的事,但卻很難避免.

    PS:喜歡你的部落格.

    ReplyDelete
  5. 生命里的过客
    若干年后 或许你已经记不起他们的名字
    但是 美好的回忆 一直留在心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