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1

Napier 6

我一直不喜欢自己是个重感情(虽然外表看似冷漠)并且太注重及拆解细节的人。(我怀疑是念戏剧系那三年养出来的病。)因为重感情/肢解细节只会让自己难受,对事情本身及身旁的人根本没好处。

今早要离开住了两个星期的Waterfront心情很不舍+复杂。我承认,是有一点难受的。一如往常,早上9点45分左右去跟Alex要房间号码时,他很惊讶的问我今天不是要走了吗?怎么还工作呢?我微笑说巴士在下午1点左右,我还有时间帮忙一些啊=)他强而有力的一声“Awesome!!!”便把要更换的房号写在纸上递给我。洗最后一次厨房,换最后一次床单。每换一张床就会想起这间房/这张床之前住的主人,我和他或她有过怎样的交流及回忆。

Sven一直要我留下,说可以替我找到工作过两天就能开工,我其实不需要离开。我也很想留下。但我知道即使这次留下,又能留多久?总得有离开的时候。说起来大家或许会觉得夸张,不就只是住了两个星期吗?有必要那么煽情吗?我没有在走煽情路线,我是很‘理智清醒的在不舍得’的!这两个星期给我的感触,连我自己都无法说明怎么那么深刻。

或许是独自来到陌生的环境,旅程一开始的第一个星期都是孤苦伶仃孤魂野鬼般独自飘来飘去,很难受很抽离。直到来到Waterfront这个大家庭才开始有温暖问候关心的互动。早上打扫完毕就去街上走走。再不然到Pak n Save买食材。回家的路上溜去海边吹吹风。我最喜欢下午3、4点大家放工回来的时分,分享工作的点滴吵吵闹闹(除了偶尔Fuck Apples之外…>,< )。准备晚餐的时间厨房最热闹,什么国家的料理拼拼凑凑出什么混搭风格都有!晚餐之后就是电影时间。选好片子,大家就挤在TV Room一起看电影。看完电影就各自早早入睡。星期六晚就是Party Time因为隔天不用工作。开了音响就挤在后院的长凳上喝啤酒聊天说笑… …

巴士缓缓驶离Napier时,这些画面一直不断以蒙太奇手法呈现眼前……
临走前在Napier海边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但我知道,某天我还会回去Napier,回去Waterfront的=)

6 comments:

  1. 好凄凉的背影。=.="

    每个旅程都有个开始 及 一个终点。只是总是藏着 包含着不一样的元素 及 人事物。^^ 加油啦!

    ReplyDelete
  2. 我喜歡這一句


    你的文字總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換了一個新的環境,還是要繼續堅持努力適應.
    把一切新的東西都吸收吧 :)

    ReplyDelete
  3. 看着你的部落,听着Moonlight Sonata,整个就是融入你的心情里了。

    祝你旅途顺利 :)

    ReplyDelete
  4. 加油!Fighting! 화이팅!Ole!がんばれ! 下一段更精彩~~~
    Hui Zhen^_^

    ReplyDelete
  5. 看你前面幾篇寫的,就知道你會不捨得。連我去Bp那兩天,我都有點不想走,何況是你去了兩個星期,又遇到這麽多不錯的朋友...
    是的,能留多久?我在這裡也常常問這樣的問題。所以有時候我乾脆快一點離開,因爲到最後還是要走的。
    一切旅程結束后,我們就知道我們該留在哪裏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