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1

Free Hugs Melaka=)

分别在马来西亚、纽西兰、台湾办了好几次Free Hugs的蔡德耀和我,这次终于一起回到自己的国家,在古城马六甲鸡场街(Jonker Walk)办这场Free Hugs。我和他都非常喜欢Jonker Walk这一区充满浓厚文艺怀旧气息/人情味,步调缓慢自在的生活形态。想要在这恍若置身另一个时代的空间多呆一些日子,却因时间紧迫而无法实现。但我们深知,哪天一定会再回到这座城长住的=)只默默期盼,时间不要对它施予魔法。可以的话,就停驻在这美丽的一刻。
这次三天两夜的马六甲之行,认识几位非常有意思的朋友。其中一位是Mods Cafe的老板(其实我不懂他叫什么名...)。老板是名职业鼓手,之前随着游轮在海上漂流好几年,对音乐的疯狂热爱及涉猎广,令我敬佩。对生活及咖啡,也有自己一番独特的见解与态度。结束海上漂流的日子之后,便开始学咖啡/物色可爱的咖啡车,构思并张罗一切。最终,决定在马六甲这充满特色的老街落脚,开店营业。
三位小姐,能在马来西亚聚首真是件开心的事。
结束了纽西兰之旅,大家都开始为所谓的“现实”生活努力。
加油,希望大家都找到自己认为舒服的生活方式并精彩灿烂着^^
在Mods荒废一整个闷热的下午,说说笑笑,聊聊彼此对生活不同的看法。
然后老板突然兴起:“既然你们俩是念戏剧的,不如我们来拍短片咯?”
老板和友人精彩绝伦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及对白,笑死我和蔡德耀>,<哈!
希望不久后再去,依旧是那么轻松自在的氛围。谢谢你们!
*   *   *
另一位我一直想见的朋友,就是Sayang-Sayang Guest House的老板Kent Lee。之前透过台湾沙发客薇君介绍认识Sayang-sayang,后来在林悦的《露宿街头半年的旅人》读到关于Kent背包旅行的经历,更让我想亲自见见他并听他说故事。

和我想象的不同,Kent阳光稚气的笑容及开朗单纯的谈吐不像曾经露宿街头半年历经风霜的“流浪汉”!很感谢忙着筹备Sayang-sayang 2的他,抽空和我们吃顿饭聊聊。有些东西是靠情感和长年累月所积累的独特想法及态度去经营,用金钱买不到也学不来的。我在Kent身上看见那种纯粹,以及内里对生活对梦想所焕发的光彩及能量。看他说着自己的梦想及开心的事时害羞得眯起眼睛大笑,然后又幽幽吐出一句:“你就让我疯狂一次可以吗?” 的神态,有一丝感动打从心底油然而生。“当然可以!你要疯狂几次都可以=)”我笑着回答。

突然,我似乎懂了。那种只为一个梦想或只为一个人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纯粹/傻劲,多么可贵!谢谢你用这些年所积累的能量来经营这几家Guest House,与此同时温暖维系与街坊老邻居之间的情感互动。搞得我和蔡德耀都想去打工换宿长住在Sayang-sayang=) 祝福你告诉我的那些想法都顺利圆满实现,也祝福Sayang-sayang 2 开张大吉生意兴隆!期待下次见面听你分享更多^^
忙到没时间多拍照,只有这张草草合照。

三天两夜短促却丰盛的马六甲之行,遇见那些陌生却又熟悉的人事物,让我重新体会更多所谓自己“国家”和“家乡”的这片土地。也让我深深明白无论走到哪里离家多远,我们会更清楚回家的路...♥

6 comments:

  1. 哈!你来马六甲了!还在那边free hug!(p/s:我是马六甲人)。。好想念jonker哦。。下次来一定要尝baba nyonya laksa&durian cendol 哦!那位老伯很熟悉,哈哈。在jonker一定会听到他拉titanic这首歌=)

    ReplyDelete
  2. 我这个星期会去马六甲,而且还是住在sayang-sayang里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