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1

Christchurch 2:第一场大雪


生平第一场大雪,从昨晚就莫名兴奋到现在。
半睡半醒间掀开窗帘,发现怎么半夜的天空不是黑蒙蒙,而是一抹橙红色的微亮。
其实没有很冷,只是雪花片片不停飘飘飘=)
兴奋得在厚厚的雪地里疯狂奔跑狂踩厚雪狂拍照>,<|||
室友们应该觉得我怎么那么山姑...没看过雪吗?
是真的没看过啊!马来西亚怎么可能下大雪...
就好像每次纳闷欧洲人来到亚洲,怎么老爱和猴子拍照...@@猴子有什么好拍的道理一样。

由于大雪,巴士都暂停服务。
但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的良辰吉日,所以好心的室友就开车送我上班。半小时前就抵达寿司店。怎料负责给我训练的日本男生一看到我就立刻鞠躬道歉说,来不及通知我由于大雪没什么生意,明天才来上班。安排好了时间表,负责人简单给我说明上班时间和我负责的事项,就让我离开明天再来。

步出Northland Mall,走在白雪皑皑人烟稀少的大街上。一开始还很Enjoy这样的场景。但走不到两分钟,就开始觉得冷了。没有巴士,也不好意思要才刚回到家的室友再开车出来接我。只好边走边竖起大拇指,碰碰运气看有没有好心人停下车载我一程。怎料竖起拇指不到1分钟就有一辆车停下来,第一次Hitch-hike居然这么轻而易举!好心的太太是道地纽西兰人,她说她也很少停车载人。只是这么样的下雪天看我一个女生走在街上竖起拇指走路摇摇摆摆,不知道是要拦车还是在跳舞...就停下车看看是否需要帮忙。
一大早起床还没刷牙洗脸就跑出屋外拍下第一章雪照。哈~
隔壁邻居的车都冻僵了@.@|||
我家的后院变成酱>,<|||

9 comments:

  1. 好好玩呐~~ XD
    可惜我去的时候没有雪了~~ T_T

    ReplyDelete
  2. 这雪很厚,即使天气转晴,也需要2至3天才溶化。
    你有很多时间玩雪。^^

    ReplyDelete
  3. 雪啊~

    哈哈哈~没堆雪人?

    ReplyDelete
  4. 跟雪花最亲密的接触啊!

    ReplyDelete
  5. 哈哈~可以深深感受你的喜悦~真的很漂亮~~(你和雪景 :)

    可是你好想穿不是很厚ler....保暖措施要做足呀!

    ReplyDelete
  6. 我也要雪!!!!!!!!!T.T

    ReplyDelete
  7. 哇超厚的雪!!!
    好好玩吼!!!

    ReplyDelete
  8. 看到雪的那一刹那,一定很不可置信吧。
    圣诞节快乐~(还久啦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