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tember 2011

Christchurch 7:给好友的一封信

和你用收讯不好的Skype断断续续聊了一小时。间中我们看不见彼此的脸部表情,隔着时差和几百座山几千万公升海水远远的距离,只听见熟悉的气息,声音。大笑声,哽咽声,哭声...如此亲密靠近。十几年辛苦建立起来的友情不会因时空而轻易变质。静静的坐在这里听你说、听你哭,我很气。夹带的是更多更多的心痛与怜惜。你是如此善良完美单纯的一个女生,怎么还是快乐不起来?

想到这里,我很不服气的想找个人来掐死巴两巴、很想做些什么却觉得做什么都是多余。有股乱流在我体内流窜。好想把你从那圈子拉出来,让你找回遗失好久好久阳光般轻盈自在的笑容。但我不能,只能很窝囊的坐在这里听你哭。然后我配合一些脏话。如此这般的孬种。然后一直重复听着杨宗纬的《那个男人》及《被遗忘的》。很白痴的我,在音乐响起,配合基督城Suka Suka震一下的几秒猛烈摇晃,我终于崩溃大哭......

还记得去年写过一篇『两年』。每两年,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巨变或抉择需要你去取舍,去改变些什么。改变不一定是最好的,也没有所谓好坏之分。但至少让自己舒服自在的活着,轻盈的呼吸着。这是其中一段,希望你不会嫌我啰嗦...
『对我来说,两年是一个周期。一个重新定义重新思考的周期。念戏剧系两年毕业后就在思考:该继续念还是工作?决定了工作这样过了两年,又开始思考:两年后的自己还是会像今天这样吗?像这样没什么不好,只是好奇还有什么发展的可能性?  
不能一直处在安于现状的空间和思考模式里,会容易迷失或变得更无法自我定义。知足固然好,但我更希望在固定的周期里重复检视自己的生活甚至重新规划。没有多余的时间挥霍,所以敏感的抓得更紧。关于爱情亲情友情事业未来梦想等种种。  
两年,改变不少。朋友之间订婚的订婚、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周遭亲戚也频频不厌其烦的关心:什么时候结婚啊?这人生步伐的演进看似正常规律,顺畅无阻。但,不是每个人都想要以这样的步调前进。放慢速度,放缓呼吸没什么不好。而为什么要我们去完成他们眼中所谓的“对的人生”?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想,只有自己能领略个中滋味。』
朋友,一起加油♥!
纵使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劝阻你和谁在一起或嫁给谁,人生是你的。
但你忘了当初说的标准了吗?怎么妥协了、放弃了、委屈了?
爱自己多一些总是最划算实际的。不要因为时间的蒙蔽而忘了最初的自己。
最初的那个你,想要的是现在这样的生活吗?你是真正的快乐着吗?这样的坚持究竟为了什么?值得吗?会后悔吗?
如果答案是支支吾吾不确定的,我想是时候必需停下脚步思考、沉淀、改变...再重新出发!想要得到的,就不要轻易妥协。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真的,比任何人都值得!♥♥♥

3 comments:

  1. 有你这个朋友。。她真的很荣幸~

    ReplyDelete
  2. 好像把我的心声说出来一样... 与你感同身受啊~

    ReplyDelete
  3. Lol. Ginseng is really hers, n only Hers. No matter how we nag how we comment if she still insist, all we can do is give them blessings. How I wish she can b as happy as before. Let's pray hard hard that he is really her mr right. Remember the double June or double July? Lol=.=

    N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