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11

Christchurch 9:我是建筑油漆工!

终于,我辞了寿司店的工作,现在是建筑工地的油漆工人!油漆,是我一直想学的。那天在网路上看见征聘油漆工人,就寄了封简讯过去。怎料不一会儿,老板就打电话来说要我隔天去试工!给了我地址,隔天一早就浩浩荡荡骑着脚车去上班。一到工作地点,全男班看见一个女的来,不禁窃笑或快晕倒掉。我管他去死,硬着头皮就‘干’了。(由于都是中国同事,我们说‘工作’他们说‘干’)我很努力的干活儿,大家也挺照顾女生的。学补墙壁、打磨、刻边之类的。正式油漆,我暂时只学了油窗口及门框。很感激老刘,年约四十的油漆师傅,很耐心仔细的教我怎么用漆刷/滚轮。那可真是门大学问。用漆刷时的使力,总让我想起写书法使用毛笔,手腕的状态。虽然只有我一个女生但心里没有不安,虽然最近最常听见的三个字就是字正腔圆“操他妈”但工作得很开心!比起之前卷寿司每天都不开心,很不想去上班,不知哪来的心理压力>,<|||

但说到骑脚车,每天骑20分钟到工作地点,然后骑回家。大腿超级酸,冷得鼻水直流>,< 重点是那天才第二天上班,一大早骑脚车就跌个狗吃屎,整块脸趴在地上鼻子流血嘴巴肿。结果拖着脚车和鼻血,无奈的搭巴士去上班。然后老板一见到我那副窘样就吓到,还以为我做么第二天上班就挂彩!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好笑,七早八早在街边表演脚车特技

前几天补墙壁补到一半突然文思泉涌。嗯..用这四个字也很白痴。只是突然想起,打从今年2月到纽西兰来Working Holidays至今,从背包旅社的换床单/打扫清洁工--果园采苹果--苹果包装厂--奇异果Grader--寿司店卷寿司--Café厨房洗碗,到现在的油漆工人第7份工作,学习了不少也粗略了解各个行业的工作团队/运作模式的不同。突然感慨,以前念书时选科系是件多抽象的事。我不说荒谬,因为大家都觉得那是正常不过的一个程序。178岁的孩子在烦恼大学选科时,往往都是凭想象或前车之鉴。自己拿不定主意因为根本不了解各个行业实际运作程序,只听父母瞎扯念某科好能赚大钱!(他们自己根本没念过还凭空想象念哪科好,如何有出息等),孩子就满怀大志的往前冲!结果眼睛一闭,大学4年混过去了。踏出现实社会才深知什么叫做幻想破灭,一切还得重新开始学习。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还是那句话,顺着时间的流,祂会带你去该去的地方,遇见该遇见的人,学习该学习的事,变成你应该变成的那个模样。无论你知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选择的权利与智慧,时间总是静谧缓慢的出走=)没有机会重来,也没有必要重来。
油漆工作服,还有厚厚的工作鞋=)
春天来了!我家后院开满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花>,<|||

16 comments:

  1. 17、8岁的孩子在烦恼大学选科时,往往都是凭想象或前车之鉴。自己拿不定主意因为根本不了解各个行业实际运作程序,只听父母瞎扯念某科好能赚大钱!(他们自己根本没念过还凭空想象念哪科好,如何有出息等…),孩子就满怀大志的往前冲!结果眼睛一闭,大学4年混过去了。踏出现实社会才深知什么叫做幻想破灭,一切还得重新开始学习。

    给你一个大like~
    借我share这段话啊~

    ReplyDelete
  2. 汶菁,你真的越来越酷料!salute啊~~:D

    ReplyDelete
  3. 好厉害哦你~我要以你为榜样了~什么事情都敢尝试~赞啊~!!

    ReplyDelete
  4. 我之前在纽西兰还真的没尝试过油漆工耶,酷毙了!

    ReplyDelete
  5. 我的妈呀,你也太酷了啊!

    ReplyDelete
  6. 真的很喜欢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7. 学成归来 你什么都会
    以后家里大小事务 你都可以一手包办
    “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呵呵...很好很好。

    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花,cantiknya~~

    ReplyDelete
  8. 加油!回来你就是个女强人了

    ReplyDelete
  9. 加油。。。改次买新家,我们一起粉刷,粉刷。。。。
    好想你。。。。思念~♥

    ReplyDelete
  10. 怎麼都好像沒人關心妳的傷勢
    還好嗎?
    出外小心點吧

    ReplyDelete
  11. 那是magnolia tree.我也超愛的!!!

    ReplyDelete
  12. 17、8岁的孩子在烦恼大学选科时,往往都是凭想象或前车之鉴。自己拿不定主意因为根本不了解各个行业实际运作程序,只听父母瞎扯念某科好能赚大钱!(他们自己根本没念过还凭空想象念哪科好,如何有出息等…),孩子就满怀大志的往前冲!结果眼睛一闭,大学4年混过去了。踏出现实社会才深知什么叫做幻想破灭,一切还得重新开始学习。

    我要share這句話!!借我~
    你的文筆太贊了!

    ReplyDelete
  13. 回来可以开店了


    店名都帮你想好了~

    ~~10项全能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