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2

輕旅行

喜歡這樣的輕旅行,不需要去太遠,或只在自家的後花園。
那是一種心境,無關乎距離多遠時間多久和自己家有多大不同。
一次次長長短短的旅行無非是想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無他。沒有多華麗的詞藻。
我不喜歡把旅行XX化(理想化/美化/物質化)。
不是多麼遙不可及或需要存多少錢、放下多少、捨棄什麼才能出走。
我說過,旅行能發生在自家的後花園。如果你靜下心。靜得下心。
一本書,可以是一次旅行。 
 一支枯樹幹也能玩得很開心=)
 玩着玩着,也懶得拍照。相機都不打開了。
我想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我想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我想擁有一顆更寬闊的心去接納/嘗試/感受生活中每一片不同的風景。
我想擁有強壯的身體/精神,去對抗病痛。(最近惹來一身紅斑點,不爽快>,<)
我想睡得飽,用充沛的精力/更正的能量去磨合生命中不同的棱角。
我想愛你們,也更愛自己多一些。

(感謝蔡德耀同學提供照片)

6 comments:

  1. 我也是不知道哪里惹来全身红斑点!!痒得半死,换床单,洗毛巾,勤冲凉都没改善!我也很不爽!!

    ReplyDelete
  2. 对呀~ 旅行可以很简单,可以很有意义,
    只要你全心全意地用你的感官去看这个世界,哪怕只是一片草地,一片天空。:)

    ReplyDelete
  3. 好的,我们等你来爱我们!呵呵…

    ReplyDelete
  4. 汶菁,好欣賞你的生活態度:)很棒很棒,你對生活的詮釋,我一直深深被打動,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詮釋適合自己的生活態度:)

    ReplyDelete
  5. 我想說,是不是紐西蘭回來都會有紅斑點~~因為我也是~~我另一個朋友剛從那裡回來的,也是。。哈哈哈。。。好像皮膚病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