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12

回家。離家。

從紐西蘭回來馬來西亞快三個月,過年/休息/敘舊/馬六甲打工換宿/東海岸小旅行/辦簽證/打預防針/到處走走停停匆匆忙忙的似乎沒停過。下星期即將出發到印度。印度,終於啊~重複上千次,終於要出發了。但不知怎麼的,或許是家裡太舒服,有點提不起勁有點懶惰,不想那麼快啟程,不想那麼快再次離開家。

回家的這三個月,除了沉澱紐西蘭的種種(我跟Cece說,我已經忘了一大半紐西蘭的記憶,好像從來沒去過似的)更重新認識馬來西亞,這個我曾經自以為很熟悉卻陌生的國家。放輕放慢腳步,遊走在這麼一個生活了二十幾年卻不曾相識的國度,我突然微笑了。開始發現那些不起眼小事之美,在街上。在陌生的人群裡,我認識了一個個可愛美麗的靈魂。我們見面/微笑/對話/擁抱,然後輕聲說再見。雖然沒有人能確定是否有機會再見。

以這樣的龜速生活,當我不再趕時間,我看見了生活中另一片風景。也看見了自己的篤定,對人生的篤定。篤定着一個不需要很完美不需要擁有太多,卻必需紮實的人生。紮紮實實的品嚐生活原汁原味的況味。

要好友Bear幫我將掛在部落格好一段時間“This is your Life...Live your Dreams and Share your Passion”的文案,印成200張明信片,準備在生活上/旅途中送給對那些字句有共鳴的朋友(好像那種寺廟裡稱之為“結緣品”...的東西啦。哈>,<)。

令人傷腦筋的打包過程...
Cece,你也要Keep着Backpacker精神啊啊啊~
感謝你們送的。一起加油=)

Share, 分享真是件美事,快樂的事。

12 comments:

  1. 欢迎来到印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有机会在印度见啦!

      Delete
  2. Replies
    1. 嗯,谢谢你。你也好好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

      Delete
  3. 旅途还很遥远,才刚刚开始,会有更多美好及不美好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待更多不期而遇的美好 ;)

      Delete
  4. 这么快你又要离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下次回来,我们还会在马六甲巧遇 ;)

      Delete
  5. 在印度这个迷人的国度寻找Inner Peace
    期待你的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nner Peace。希望我会有更多体悟。一起加油!

      Delete
  6. 回来后我也有一种没去过纽西兰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好像作了一场很长很累的梦。
      梦醒后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似的,却也在身上留下一些痕迹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