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il 2012

Incredible India 1

22-4-2012 星期天 Sadhana Forest

来到印度的第五天,对食物和干燥的气候似乎还无法适应。
Sadhana Forest是个概念很棒的树林。但由于土地贫瘠,很难种出什么蔬菜水果。这让我有点失落,无法更深入学习有机种植。早上六点,Sadhana义工组织的几位成员会弹吉他、敲击鼓,环着我们睡的茅草屋边走边轻轻唱歌叫醒大家。洗刷完毕大家便集合到后院围个圈Morning Circle,唱歌、相互按摩或做些伸展运动。Morning Circle解散之前会分配大家First Seva的工作。Seva的意思有点像贡献/奉献,也就是工作。工作内容有:准备早餐、到树林里去挖洞种树、清理厕所(包括搅和大便和处理尿)、为每一个站如厕所或洗手台的水缸加水等。First Seva工作至早上八点半然后吃早餐。Sadhana里都是严格的素食,所以三餐主要是大量的蔬菜水果。加工品或精制食材都是被禁止的。当然,酒精、咖啡、茶也是被禁止的。
Main Hut
早餐结束后继续Second Seva,可以选择砍供厨房使用的柴、园艺浇水施肥等,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左右午餐。午餐之后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可以到镇上走走或参与义工们设计的活动如免费的瑜伽课程、学习乐器、舞蹈、唱歌等。洗澡方面,我们必须提一个大铁桶到厨房去把水泵进水桶里。泵太少,不够洗头和全身。泵太多,没力气提不动走到洗澡间去。这个过程这么耗下来,就考验我们怎么用有限的水,从头到脚将全身洗干净。
 Dish Wash Area
 Pump the water for shower~
Kitchen

上厕所也是一门学问。厕所内分成两个洞,也就是“大便洞”和“小便洞”,干湿要分开。上大号的话呢,将大便准确无误的大进洞里,之后便用厕所内准备好的木屑一勺勺倒进洞里覆盖所有的大便。木屑有吸干大便及去除臭味的功用。小便的话,大家尿在一个小勺,然后将尿装进收集尿液的桶里,他们会用那些尿液来浇灌植物,“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在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滴不漏!
Toilet
 Poo Hole and Pee Hole
 Hand Wash Station
没有多余的消费或奢侈品,极简的与大自然链接。傍晚六点半左右天色渐暗,只有主要的活动中心Main Hut有些微弱的灯光,这些电源的主要来源是太阳能电池充电板。我们睡的地方都没有灯光、风扇及插座。在Sadhana里也找不到一面镜子,女生们都不剃腋毛,没有化妆,呈最原始状。
Dorm
Solar Panel

除了前几天的脱水加拉肚子,印度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当然,交通是很可怕的。路上行人太多太多,车笛声从不间断,横冲直撞。很白痴的我也在一星期内从摩哆车上摔下来两次,现在膝盖手臂伤痕累累,但并无大碍。喜欢印度的多彩疯狂,大家总是很自然的表达,不会压抑自己的情绪或刻意彬彬有礼。这点倒让我自在放松的做自己:)

11 comments:

  1. Salute!! 你太强了。。 这个是印度的什么地方。。 我就快要过去了。 不过主要是在孟买。。 可以安排一下出来见个面~

    ReplyDelete
  2. 敬禮!!!

    好好照顧自己,加油!

    ReplyDelete
  3. 真的种不出蔬菜吗?那么你们吃的蔬果是买的?
    我也想学栽种呢。。

    ReplyDelete
  4. 真的很厉害啊~你还可以在印度上网(真的很厉害)~
    还有那个住宿……
    卫生环境一直都是印度很大的问题啦~
    真可惜我不是在印度的北部,不然也可以到你那里去参观参观~

    ReplyDelete
  5. 加油,你是最棒的!

    ReplyDelete
  6. 很棒也!我看我这一生是无法体会的。
    请你,多多分享!

    ReplyDelete
  7. 你真的很酷!我真的没办法做到。
    为你感到骄傲。自己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8. 你现在努力做着的,是我们很多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你真的越来越让我刮目相看啊!

    ReplyDelete
  9. 生活,就是那么的简单
    很想跟随你你的脚步,踏上这个国度~

    ReplyDelete
  10. 非常不平凡的體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