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2

我在回家的路上 On the way back home...♥

自2011年的情人节离家飞往纽西兰打工旅行,2012年1月19回马来西亚休息充电,2012年4月17出发印度,6月18再飞往德国。这将近两年的走走停停收获不少,也改变了更坚定了我一些什么。由于有点下定决心2013年要乖乖待在家做点大家眼里所谓的“正经事”,于是便开始思考若是要结束旅程回家,这一段回家的路该怎么走?

厌倦了搭机飞来飞去直达目的地,我更好奇这一路上错过了多少美好风景?打开谷歌地图开始搜寻,怎么从德国一路搭便车回到马来西亚?网路上早已没有新鲜事,许许多多搭便车环游世界的例子开始振奋我的脑神经。

和好友讨论这一路在不同国家可能面对的问题,除了签证大家最担心的还是安全。于是我想就这一次,让我们一起好好的相信这世界吧!这一路当然有很多功课要做很多问题要面对解决。除了等车,住宿三餐气候等都是问题。每每想到可能遇见的窘境,就又变得退缩。阳说:“Don't be so unconfident! Appreciate that you have the chance to do so.” 很感动好友J很兴奋的替我查地图看不同国家的状况,还在Skype的另一头说:“喂,不是我要讲什么啦,如果万一半路真的没有钱了记得第一时间告诉我,我想办法汇去给你。” 好友Y在FB信息内说:“我管你几疯,只要最后安全回到家就okay!!!预祝你成功、开心!但是安全第一啊!!!疯婆...Plan好了再走啊!”(他从头到尾用惊叹号>.<)

Germany--Czech Republic--Slovakia--Hungary--Romania--Bulgaria--Turkey--Iran--Pakistan--India--Nepal--Bangladesh--Myanmar--Thailand--Malaysia!

其中Pakistan,India,Bangladesh,Myanmar需要提前申请旅游签证,或许可以在土耳其办。大家有什么资讯或经验分享?谢谢:)

一直记得那句话“有些事现在不做,就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于是,我的心浩浩荡荡出发,浩浩荡荡的回家去。这计划能否成功,还需要看接下来三个月在德国混得怎么样。对于旅行,我们无法计划得太多,善变是旅行最明显的本质。只想趁我还没忘记,把这样的念头记录下来,哪怕无法完成也将会是生命中一道美丽的彩虹。纵使,稍纵即逝。

I'm on the way back home.
If you encounter me somewhere in the world, kindly take me home... :)

7 comments:

  1. 这样的路程,让人怦然心动。
    愿你完成它

    ReplyDelete
  2. <3

    我相信會是個奇妙的旅程:)

    ReplyDelete
  3. 不管怎样,一路小心,安全最重要! From Sarah

    ReplyDelete
  4. 这将是你丰收的2年,祝福你 :)
    (wan ching)

    ReplyDelete
  5. http://news.bbc.co.uk/2/hi/7344381.stm
    "An Italian woman artist who was hitch-hiking to the Middle East dressed as a bride to promote world peace has been found murdered in Turkey."

    hitch hiking is such a wonderful experience, but need to be very careful. good luc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Joan,I read about her misfortune story before,this is what really troubled me that makes me not confident to do so.I'll think about this plan very carefully.Thank you for your remind,i really appreciated. Have a lovely day ;)

      Delete
  6. 不好意思,看到你的部落各才想起你对我说过你要做的事情。我认为,做hitchhike前,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先计划付费的overland方式。然后,才把整个plan换成hitchhike,和纳入couchsurfing的元素。这是我的做法,比较保守但不会因为忽然遭遇意外,失去阵脚。另外,网络上的information很多,我会先阅读seat61的资料,然后再尝试从lonelyplanet forum里找我不明白的,最后才提问出来。一般来讲,seat61的资讯是很充足的了,别看太多人的行程,会让你犹豫不决不知道要去哪里才好。把这个读完吧,我的turkey和iran的行程是从里面拿出来的。http://www.seat61.com/India-overland.ht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