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2

早點回家

終於回到家,卸下“全職背包客”一角,把背了將近兩年的背包從肩膀上輕輕抖落拍拍沾上的塵埃,擱置在櫃子裡。這六百多個日子以來,到過的地方或許和時間不成正比,有時腳步放得太慢逗留太久,有時匆匆走過不帶走一片雲彩。從紐西蘭回馬來西亞,去了一趟印度再飛到歐洲。從巴黎到巴塞羅那,再從荷蘭一直到伊斯坦堡,幾千公里從一國跨過另一國邊境,搭了63輛順風車,睡了22家沙發。当終於抵達伊斯坦堡時,卻累得躲在西餅店內的廁所哭了好久好久,之後突然決定中止這一切,訂了機票飛往尼泊爾沉澱兩週,再飛回馬來西亞。

生命就是如此這般奇妙。卯足勁窮追不捨的往前衝,当終於抵達目的地時,卻猛然發現這一切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然而,遊戲是自己選擇開始的,就要有隨時結束的當機立斷,不受任何人事物擺佈牽絆。

這一路上遇見了多少人,交換了多少故事與歡笑,擁抱了多少不同的靈魂與溫度,終究記憶有限,我無法鉅細靡遺將之一一記在腦海裡。有時甚至恍惚,我是否曾經離開過到過那裡?唯獨透過文字與照片,苟延殘喘的從那疲憊身心勾勒出一絲線索。

多少日子,在累得不像話時多想倒下來大睡,恨不得一睜開眼就是自己的家,摊在柔軟的大床上。但每一次睜開眼,卻還躺在陌生的國度、陌生人家陌生的床上、陌生的语言与气味。好幾次都有股衝動想立刻訂機票回家,對於“旅行”只累得想吐,想結束這混亂荒唐的一切回到那軌內規律的生活。但我終究沒有那麼做,一直遊說自己再撐一下,一下就好,離家不遠了。一直到了伊斯坦堡,那股說不上來的感覺越發強烈,最終還是沒有繼續搭便車到伊朗-阿富汗,而選擇提早結束這已經令我開始反胃的旅程。

如果沒有這麼繞一圈,我想我無法用雙手把自己的輪廓、輪廓的內裡摸得那麼仔細透明。不敢說認清,因為時間總是把我們推擠,看得再清楚終究也會變得混沌不明。

瞞著老媽提早回家的事,今早抵達家門按門鈴,開門看見老媽又驚又喜的神情,我知道這次的選擇是對的 :)


後來在尼泊爾巧遇兩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男生Chris和Kae Min,我把陪伴了我這一大半日子的順風紙牌、馬克筆和《當下的力量》送給了Chris。希望這順風紙牌能帶他到他想去的地方,不期而遇美麗的風景,圓滿順利。

×××更多關於搭便車的驚險奇遇及沙發衝浪所遇見的奇聞趣事,會在今後的歲月裡慢慢補上。無論結果如何,這一路上灑落的,都是最美好的時光...×××

16 comments:

  1. 休息够了再去南美洲。。。

    ReplyDelete
  2. 欢迎回来,我亲爱的-亲爱的

    ReplyDelete
  3. 欢迎回来。。。有机会再聚聚聊聊。。。=)

    ReplyDelete
  4. 回家真好的感觉涌出来
    不管怎样,问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

    ReplyDelete
  5. 我时常在想:我去旅游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我不是很好跑景点或狂购。吃喝玩乐吗?也不是!
    我想是找寻心灵的成长吧!

    找人生的意义!从别人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的角度你寻找人生~

    希望你找到了出路,找到你想寻找的!

    ReplyDelete
  6. 學姊,歡迎回到家的懷抱。

    ReplyDelete
  7. 我们就是这样的相似,给自己游戏规则,然后就去闯,不到大哭的那一刻绝不停下;然而还有谁敢赐予自己这种勇气?

    我们有梦,
    我们追寻,
    我们发现,
    我们珍惜...

    有空喝茶,如果你还有我的号码。
    ^^

    ReplyDelete
  8. 妈妈一定想死你了^_^

    ReplyDelete
  9. 欢迎回来,最好的事是当你累了,还有一个温暖的家等着你。

    ReplyDelete
  10. 期待你开始细说这一路的故事 :)

    ReplyDelete
  11.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我也在尼泊尔一个月了,可惜没有碰到你!待会儿飞回马来西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