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ch 2013

航海去!

离开呆了三个月的马六甲物物交换馆之后,莫名其妙的我竟然跑去航海。很幸运的通过朋友介绍,在丽星邮轮(Starcruises)公司旗下的天平星号 (Superstar Libra)驻唱,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海上人家生活。没想到除了採苹果、分级奇异果、油漆、洗车、打扫超级市场、在寿司店卷寿司、当导游之外,我还能站在台上唱歌。为自己的处变不惊能屈能伸感到开心的同时,却也胆怯得要拼命恶补自己的唱功,毕竟脱节太久。

在海上工作和在陆地上工作有许多的不同之处。一开始除了严谨的身体检查之外,还需到海务局办理一本类似护照的“海员证”Seaman Book,填妥一堆表格后才能正式登船。到船上报到之后,还需上一系列防火、药物急救或遇到海难时的逃生课程,最后还得参加考试,马虎不得。船长、副船长及机组人员大部分来自瑞典。其他工作伙伴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中国、尼泊尔、印度等,整艘油轮的工作人员上上下下有将近900人。

游轮每天停泊在槟城海港,晚上八点半左右开船出发至公海让赌客开赌,隔天一早再回到槟城靠岸。其他活动还包括星期日晚上出发到泰国普吉岛Phuket,星期一晚上再开往Aonang, Krabi,星期二晚返回槟城。我的工作还算轻松,工作时间大致从每天傍晚七点半开始到凌晨一点左右。每节唱45分钟,有时唱三节有时4节时间不固定。和其他两位团员,吉他手及男歌手分工合作,一人一天大致唱1012首歌就能收工。

船上的空间狭小,但所幸我有自己的房间。下午当船靠岸时,我们能到镇上走走,只要在指定时间内回到船上就行了。船上的设备齐全应有尽有,基本上不会有额外的花费。吃得饱但睡不好,暂时还无法适应船航行时的摇晃。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让自己除了磨练嗓音,也磨练自己面对不同场合及状况的应对能力。



 在汪洋中打篮球,不失为另一番体验。


Cabin 3313



 进出游轮非常重要的两张卡。

7 comments:

  1. 很...酷耶!:) 你的工作總是和一般人不一樣!

    ReplyDelete
  2. 你真的很万能,什么工作都能胜任,加油!
    我还真不知道游轮上面还有泳池〜〜〜

    ReplyDelete
  3. 好好享受这“漂流”的一个月旅程~

    ReplyDelete
  4. 哇!贵人, 你未免也太厉害了吧!
    什么都难不倒你啊! 强!!

    ReplyDelete
  5. 哇…这可又是另一种体验呢!

    ReplyDelete
  6. 啊。。我要听你唱歌!!

    ReplyDelete
  7. 好特别哦!
    我听卡卡说你唱歌好好听!
    好想听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