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13

文青们的梦想

昨天到麻坡听好朋友江莹在中化中学的分享会,分享关于她单车环马来西亚半岛的骑遇记。回到校园,青春洋溢的气息顷刻扑鼻而来。仲洋感叹,只能奋力抓住青春的尾巴了。我说,倒不如让青春来抓住我的尾巴吧!分享会几位分享人,极力鼓励在座学生们趁年轻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看着身穿白色校服他们清澈淳朴的眼神以及嘴角牵起懵懂稚气的笑容,仿佛回到了那个“梦想”离我还太遥远的年代,也穿着白色校服坐在席上聆听老师或学长姐分享什么是他们的梦想,默默在脑海勾勒出一丝丝关于未来的画面。然而一眨眼梦醒时分,我已经出发上路好一阵子,也回不去那白衣白裙的年代了。
分享会结束后,我们到一家由几位怀抱满腔热血的青年,一起在麻坡筑建的梦-POPChuco Art Gallerty Cafe。店面装潢精致创意别出心裁,墙上的壁画更是令人惊喜连连。
之后我们又到了另一家朋友刚刚萌芽的梦想-Midori Boutique。种涵和伊莉将服装、咖啡厅及他们所热爱的唱歌结合于一个空间内,让到访的朋友能有多层次体验,唱唱歌喝喝咖啡聊聊生活或选购精美饰品及服装。
这一天,我们提到最频密的两个词就是“文青”及“梦想”。为了各自的梦想,一步步匍匐前行。无论是文青与否,每个人总会有个梦想或些许令他感到暖心喜悦的想法。梦想没有大小之分,可以很简单纯粹也可以很辽阔深邃。觉得是时候了能量备齐了,就勇敢努力踏实的去实践吧!

“你的梦想又是什么?”
“目前来说我的梦想是,用自己微薄绵力帮助他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唯有这样,以梦想的能量灌溉另一个梦想,那股力量才得以生生不息循环下去。

×××
继上次又唱又跳丢人现眼的《夜来香》之后,今天再送给大家这首《恰似你的温柔》。感谢Midori Boutique及摄影谢仲洋同学 :)

23 comments:

  1. 原来你唱歌那么好听!
    赞赞赞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绮绮:)
      幸亏还可以靠唱唱歌混口饭吃,哈!

      Delete
  2. 我可不可以说我现在的梦想是在寻找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总觉得有好多好多东西想做可是却有好多好多不能做..
    还有你唱歌很好听很好听!可以媲美歌手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兔子葉,
      “寻找”是个很有趣的过程。梦想其实不一定很遥远,或许就在身边。找到了可别忘了和我分享噢:)
      把自己的身心打开,顺着时间的流,会带你去你要去的地方。一起加油!
      谢谢你的留言:)

      Delete
  3. 羨慕了很久 終於我下定決心要出走了 想到最容易的地方先 因為是初學者 你有什麼介紹的地方嗎 還有我想試著打工換宿可是呆在一個地方就那麼幾天而已 那樣會需要申請打工證嗎 也想試試當沙發客和搭便車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Tiramisu!
      谢谢你的留言,你开心你终于决心要出走,给自己多一个机会与这世界连结,同时看看不同面向的自己。
      想多了解你的情况才能提出适当的建议,例如年龄、经验、旅行的目的、喜欢的国家及路线、有多少时间出走、有多少旅费等。能不能电邮给我 wenchin86@gmail.com。希望我能帮上忙!我们在电邮详聊噢:)

      汶菁

      Delete
  4. 好久不见呀!怎么来我家对面的cafe没有约我出来见个面~
    还有,你歌声真好~

    ReplyDelete
  5. Hello CJ!
    好久不见啦。那天是临时起义去麻坡找江莹,很突然所以没有预先约你,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见哦!
    谢谢你的留言 :)

    ReplyDelete
  6. 你文中的谢仲洋是戴眼镜瘦瘦的、曾经/依然从事新闻业的吗?如果是的话,就很巧啊~ 我认识他呀~

    歌唱得好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Janice,
      对啊,就是第四章照片里穿粉红色T Shirt的那位仁兄:)原来你们认识。

      Delete
    2. 潘穎慧童鞋,現在的謝仲洋已有小肚腩了 :-(

      Delete
    3. 啊原來照片裏有啊~ 看到了~~ 呵呵照片不大沒有仔細看。嗯之前我大學實習的時候同一間公司啊~ 前輩前輩~~

      謝兄你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啊~ 感動感動~~ :D

      Delete
  7. 哇,真的是听出耳油!!

    ReplyDelete
  8. Haan,
    下次唱现场给你听,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新的地方已经一星期了。。一切还好?

      Delete
    2. 很好。在荷兰就是一直骑脚车,到处都是脚车。呵呵!

      Delete
    3. 你已经很瘦。。骑骑一下会不会更加瘦!

      无论如何,祝你在那里一切安好!

      Delete
  9. 學姐唱歌很好聽啊:D
    很想念你哦~
    你的文字 好有生命力=)
    願你過得很好哦~也相信你會的^^

    Yeah~ \(^.^)/
    這樣有沒有想起我?
    哈哈我是媛君學妹~哇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