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13

突发奇想的顺路

那天阳突发奇想说,哪个周末我们可以去柏林找他好朋友Tim和David玩。我说好啊,反正我没去过柏林,在Groningen也呆够了。然后自己又突发奇想,既然已经去到德国东部了,不如顺便去波兰?后来又在想,阳要回Groningen准备考试,反正我没赶时间不如就这样顺路的往下走,去斯洛华克再去维也纳-布达佩斯-斯洛文尼亚?于是很顺路又很顺便的问晶玲要不要在维也纳碰面,然后一起搭便车往南玩。原本的终点站是克罗地亚,几经商讨克罗地亚不在Schengen里面,为了免去进出Schengen一堆暧昧不明的条文,唯有放弃克罗地亚。于是,就有了以下突发奇想又很顺路的Hitch-hike+Couch Surf路线图。



计划在Salzburg和晶玲say Goodbye,之后她往上回德国而我则hitch去Bratislava,这个去年夏天有经过的其中一个点,然后再到布达佩斯搭飞机飞往比利时(Ryanair 13.3欧元单程,比搭巴士/火车便宜!)会合考完试的阳,继续在比利时-卢森堡玩一星期再回到Groningen。



继2012年夏天在欧洲搭了63辆便车,回马休息了将近一年之后,2013年的秋天,再回到路上。这次从Groningen出发往柏林,然后一直往东转一圈。或许,会不期而遇在路上遇见你?

12 comments:

  1. 你的精彩又即将开始!!我在这里不敢搭顺风车咯!CS也是要读了profile很多遍、感觉信得过了才去做。Anyway,这里没有欧洲那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了你的部落格,知道你在那里过得不错,认识一些朋友。下一站是哪里呢?也祝你旅途愉快丰盛噢:)

      Delete
  2. 哇,真的很顺路噢!!! :P
    我想去中亚。可是只有夏天的时候有时间。想到炎热的太阳我就有点头痛。
    旅途愉快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云,
      这种冷天要站在路边等车,不知道自己Tahan没有...你什么时候要去中亚?听起来不错,一个人去吗?
      也祝你无论旅行或生活都愉快丰盛噢:)

      Delete
    2. 娘娘我老了,已经决定不过太‘艰苦’的旅行生活了。
      我暂定明年7月去。如果DK不来,可能就自己一个人了。我看到有不太贵的机票飞到伊朗,所以就想说可以去中亚了,终于。

      Delete
    3. 那天在豆原的聚会还跟你讲我也决定不要那么艰苦了。后来皮痒又顺路,又想再搭便车看看。哇不错哦,先去伊朗再慢慢玩。真好,连明年夏天都计划好了:)

      Delete
    4. 哈哈。我们都知道那样的话不可以当真。 :P 我对上次的‘悠长假期’还心有余悸呢。可是还是在想着什么时候再来一次。 皮痒! :P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因为同年,我进来探索你的部落! 好精彩的86 :)
    精神上自持你! 期待你下一篇文章...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现在位于哪里? 是夏天还是冬天?
      远方这里3.50PM, 在办公室里头一边烦恼并写着顾客投诉报告,
      好羡慕正在飞翔的你 :)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

      Delete
    2. 我在荷兰北部,秋天。早上。还没刷牙洗脸在喝咖啡读部落格看文章。加油,祝你生活愉快顺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