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3

荷兰-Groningen



一年后又回到荷兰北部这座城,Groningen没有变,依然那么宁静恬适。惊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的当儿,也惊讶时间竟然那么不着痕迹,让我错觉置身初访这座城的去年夏天。

Groningen是座大学城,The University of Groningen及Hanz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就各有大约25000名学生。Groningen是座古城,保留许多设计古典超过百年历史的建筑物,同时Groningen也是荷兰数一数二脚踏车使用率最密集的城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Groningen舒适方便应有尽有,几乎每星期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艺文/艺术表演活动及聚会等供大家参与,热闹非凡。或许这也是其中一个,Groningen能让我久呆而不感到闷的原因吧。唯一最无法适应的,就是超戏剧性变幻莫测的天气了,突然之间倾盆大雨几秒后太阳笑嘻嘻的钻出来,衣服穿上又脱下个措手不及!啊,想念马来西亚永远适中舒服的天气,衣服不用随着天气变幻而不断增加或减少 :(
 为了把折叠脚车也带来,搞得人仰马翻 :(
来到荷兰,还是无法不油漆。这灰色大门和黄色信箱是我冒着冷天,花了五小时的成品。(铁门原貌在下图)
名副其实的“脚车城”
 除了油漆,这他躺得很舒服的窗台也是我们做的。从二手家具店搬回7欧元的单人床架,然后把它钉在大窗户旁边,底部还没固定好,我们就迫不及待+战战兢兢的躺上去了。
聚餐是难免的。认识一些新朋友及开心见到去年认识的旧朋友都还在这座城。
 在家自制Shisha Bar。这樽是我去年从土耳其寄来荷兰的。
 各式料理,一直吃一直吃。
混进大学讲堂听Applied Psychology
在二手店淘宝
参观画廊

10 comments:

  1. 祝你新的生活愉快啊! :D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谢谢你!一起加油,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

      Delete
  2. 原来。。。哈哈哈。。。没看chris的comment之前,我也是要祝你生活愉快的。。(我不是copy cat):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an,那我先祝你生活愉快啦。呵呵:)

      Delete
  3. 以为你会去爱尔兰。怎么一转眼你来到荷兰了?
    祝你一切顺心、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云,
      终点站还是爱尔兰。只是在荷兰度假一下,应该十月底会过去爱尔兰。
      你呢?最近好吗?:)

      Delete
    2. 那么你就好好享受你的悠长假期吧!
      我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新的挑战而我暂时还没有什么动力。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呢!
      都在欧洲呢,我们见面应该不难。 :D

      Delete
    3. 我只怕自己假放太长,越来越懒。加油,祝福我们都有满满的动力!有Ryanair,在欧洲我们见面应该不难:)呵呵

      Delete
  4. 你这鞋子,也太特别了吧!@_@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Vincent,
      那是在纽西兰买的,手工编织的保暖鞋。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