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13

去了一趟东欧

去了一趟东欧,和去年夏天一样搭便车当沙发客。唯一不同,正适逢秋转冬,冒着大雨八九度的冷冽天气站在路边等车,比夏天更考验体力耐力。所以这一次没有那么执着一定要全程搭便车,加上在波兰-斯洛华克边境遇到一只色狼,第一次感受什么叫“孤立无援的无助与害怕”,于是间中有些路段改搭火车或Carpooling。从Groningen出发到柏林,搭便车到波兰Poznan-Wroclaw-Krakow,经过斯洛华克Trstena到维也纳-布达佩斯,再到斯洛文尼亚Maribor-Ljubljana,最后到奥地利Salzburg-德国Nuremberg,回到荷兰Groningen。搭了24辆便车,住了8家沙发,中途多了一位可爱的“超级旅伴”!

发现自己无法好好静下来,仔细将每一站写成一篇篇美丽动人的游记。或许因为还没恢复体力,也或许这令人沮丧的天气,更或许是因为懒。那么,就先看照片吧。有机会再慢慢补上那些游记。

最喜欢搭大卡车!
Maribor,Slovenia.
因为这家人,Maribor成了我们旅途中的亮点!
 搭了一辆货车,在里头翻翻滚滚一小时半后,我们晕了一天。
 Poznan,波兰。
 Wroclaw,波兰。
 好客的卡车司机总爱在卡车内煲热水煮咖啡请我们喝:)
 火车上巧遇一群可爱的女孩,要我带小丑鼻:)
 维也纳厨艺精湛的沙发主人Dave,用美食把我们喂得饱饱的。
 布达佩斯和去年夏天一样,依然精彩迷人。
 庆幸我们仅有的几句德语,能和这位可爱的Omma愉快沟通两天。
奥地利Salzburg沙发主人Hans,贴心的把我们喂撑。

5 comments:

  1. 看你的照片就可以想像你的故事有多精彩了,要小心噢 :)
    我会继续期待你的故事的.

    ReplyDelete
  2. 赞!赞! 路上一切小心! 精灵也和你一同踏上旅途!!! 太棒了你们!

    ReplyDelete
  3. 你的勇气是我的好几十倍! 我打从心里喜欢你这和我同龄的女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