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13

比利时-卢森堡

默默下定决心,从此都不在冬天来临的雨季里搭便车旅行。寒风刺骨,还真是刺进骨头里冷得直打哆嗦,‘欲罢不能’!在比利时及卢森堡的那个星期,延绵不断的狂风大雨让我无尽想念马来西亚暖烘烘变化不大的天气。人总是在失去时才学会珍惜。

比起德国、法国及波兰的辽阔,我更喜欢比利时及卢森堡的小巧精致。
比利时独特的语言Flemish,貌似融合了荷兰语及法语,而卢森堡更是汇集德、法及卢森堡语三种语言,融会贯通。长时间生活在自己不熟悉的语言区内,有时脑袋和耳朵会觉得累,更多时候是恍神呆滞不在状况。

比利时-童话世界般的小镇Bruges(Brugge)
 比利时-布鲁塞尔Brussels
 布鲁塞尔著名的撒尿男孩。搞不清楚他怎会如此出名?
 布鲁塞尔沙发主人,来自Latvia的Janis及来自Lithuania的Ieva。
 卢森堡Larochette沙发主人Karin和她四只各具特色的狗。
卢森堡如童话世界般的古迹区
惊叹于卢森堡被保护得非常完整的古迹,恍如走入时光隧道漫步于没有时间折痕的空间里。惊讶在非常久远的那些年代,人们徒手筑起的城墙竟能经得起时间的摧残,在饱受风霜后仍扎实的呈现在我们眼前。哪天当我有幸拜会中国长城、埃及金字塔及其他震慑人心的世界历史古迹,我想我会更感慨并好奇,时间到底对这世界做了什么吧?

12 comments:

  1. 有时候挺羡慕你的,但是也清楚的知道这些旅程都需要一步一脚印走出来...需要很大的能耐与毅力,我可能做不到...所以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CJ,
      刚终于看了《中国合伙人》,又哭又笑的,很感动。原来有梦想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我们都在实践梦想的路上,一步步的,一起加油:)

      Delete
  2. 比利时好美,照片好棒,你好阳光。
    我喜欢,非常喜欢这篇游记,你很勇敢,而且,过得很充实。
    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你好,我是小轩。第一次来这里,以后会常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轩你好,谢谢你来,谢谢你喜欢这篇。
      勇敢说不上,或许透过远行,让我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一百种生活里,希望我们都找到自己觉得舒服自在的:)
      我也会去你部落格作客:)

      Delete
  3. Vipassana时跟一个卢森堡女生同房,才真正了解这个小国的确切位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an,
      什么时候漂过来欧洲?

      Delete
    2. 打算春天。我这几天在巴基斯坦,胃都有问题。闻到食物的味道而已就已经呕吐,可能即将回家了。前两天去某处,那里的住宿没给quilt也没给heater,我差不多冷死。我想冬天我应该会吃不消,可能先回家休息一下,养好我的胃,待冷天气走后,再出发。

      Delete
  4. 真地好想去比利时看看!不过要先存钱!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H@rry,
      现在是冬天又是雨季,我想春夏会更美,有机会到比利时的话,也不要错过隔邻的卢森堡:)
      加入沙发冲浪 www.couchsurfing.org,入住当地人的家,除了可以节省住宿费用,也可以了解更多道地的文化/美食等。

      Delete
  5. 卢森堡的美让我爱上了! 最后一张照片我好喜欢, 有种说不上来的温暖暂时覆盖了从前的战争历史...

    ReplyDelete
  6. 我喜欢你用自己的双眼及当下感受,让我们对一个仿佛上辈子曾经相识,却又无法确定的老地方留下印象。

    ReplyDelete
  7. 听说那小男孩如此出名是因为他的尿熄灭了一场火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