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14

一个理想的星期天下午

周休一日,星期天成为我最宝贵的时光。

起了个早打扫,吃早餐喝咖啡,边整理琐碎边听自己喜欢的歌。难能可贵的是,窗外有阳光洒下来。隔壁邻居小孩在哭闹,还有不知哪里传来浑厚男声深情高亢,卯足全力唱着我听不懂的歌谣。

翻看硬碟里的旧照片,发现2014年在都柏林的这些日子,没有拍很多照。上个月的德国/意大利之旅,照片也寥寥可数。500GB硬碟里存放着2009年至今的照片,加上电影及音乐总数也只不过114GB,还有380GB,我想,够我用一辈子。朋友S笑说,我有强迫症,L附和“她最喜欢丢东西了!”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空荡荡,一身轻的感觉。如果情绪/灵魂的垃圾也能这样扫扫丢丢,将会省去更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我想最好的处置方式还是扔了或转送给懂得欣赏的人。好比,爱情。

近几年身边朋友纷纷结婚生子或早已有固定伴侣,有情人终成眷属,掌声雷动。命运弄人或无计可施的我们(包括那些不具名形单影只的路人甲乙丙丁),还在拼命抓住青春的尾巴咬死不放,并施展浑身解数努力寻找生命中所谓的那个他或她或它或祂。

庆幸这几年不在马来西亚,省去红包钱礼物费和那些非得盛装打扮嘘寒问暖的尴尬场面之际,也省去许多不必要的对话/思考/关心与压力。恢复单身的这9个月以来窝居都柏林,过着自由自在的快乐鸟日子或有时工作忙得像狗,做牛做马的日子(不知道这些用动物来形容的根据从何而来,那些动物听了会开心吗?)。老妈偶尔会Whatsapp提醒,我的老同学谁谁谁又结婚了,谁谁谁生了小孩,还说等我回马来西亚要安排谁谁谁跟我相亲。冷冷的回了一连串Whatsapp表情符号并加上“相亲还是免了吧,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女儿这副德性,还是不要害别人家的儿子吧!”后来,换我老妈回复一连串不爽快的表情符号。

星期天早上,有阳光洒下来。在这里发了一堆牢骚之后,要去附近的Sunday Flea Market,然后去我最喜欢的Kaph喝杯Flat White。这将会是一个理想的下午。邻居的小孩还再哭闹,这回更声嘶力竭却收放自如演技十足。

8 comments:

  1. 你娘再过几年就不敢跟你提相亲的事了。(当她真正接受她女儿的德性时。)
    不在国内真的还不错。我现在每次回去,也不会有人跟我提起结婚、生孩子的事。我娘还是不死心,我听了就算。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趁现在还能跑,就跑远一点。希望家人很快会放过我,哈哈!

      Delete
  2. hello 雯菁
    在那儿过得都好?
    该如何与你保持联络? gmail? whatsapp?
    愿顺心如意 福气安康 =))
    *想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你好,好久不见了,最近好吗?
      我的whatsapp是以前马来西亚的电话号码,Email: wenchin86@gmail.com。
      谢谢你,也祝你生活愉快顺心:)

      Delete
  3. 羡慕你总是懂得自己要走的路~
    能不理世俗的眼光,过自己要的生活,这种感觉好棒!
    好想去找你,在那里混个两个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最近好吗?好久不见了!什么时候来欧洲玩,记得通知:)

      Delete
  4. 姐姐我是去年在麻坡中化独中跟江莹一起讲座的学生,我想问你我跟朋友计划去纽西兰我们找到星洲的办事处帮我们拿到留学准证去那,他们说会100%会有工。但要交给他们RM3000,这方法可行吗?会不会太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heng Wei,
      你好,我记得你:)
      关于你的问题,我没听过这样的办事处,也不确定可信度有多高。建议你还是申请纽西兰的Working Holidays Visa,也不需要Rm3000。或许你可以找找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不需要花那么多钱的管道。关于纽西兰Working Holidays的详情可以问江莹或我。
      祝生活顺心:)

      Delete